高档别墅7年还没办到房产证 开发商:经营不善被套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3-08-29 14:37 字号:T|T

摘要:“没有配套,无法入住;没有两证,无法转售……”日前,在苏州吴江同里古镇旁边的“同里湖山庄”小区前,诸多业主不断诉说着这个紧挨320万平米自然生态湖“同里湖”的高档纯别墅小区,给他们带来的多年的心痛。

已建好的别墅

小区内部荒地

“没有配套,无法入住;没有两证,无法转售……”日前,在苏州吴江同里古镇旁边的“同里湖山庄”小区前,诸多业主不断诉说着这个紧挨320万平米自然生态湖“同里湖”的高档纯别墅小区,给他们带来的多年的心痛。这些业主至今无一人能办理下两证,房屋空置、资金套牢、维权受困的局面已达数年之久。

业主的堵心事

买了高档别墅 却办不了证

至今没正式通电,小区里还有荒芜杂草地

同里湖山庄紧挨着同里湖,风景怡人。“整个项目规划用地43607平方米,绿化率为64.4%……共造别墅160幢,其中超级独栋别墅均依湖畔而建,每户的花园地形、地势都有所区别。”然而多年前就买下这里别墅的50多位业主,却并未因此而感到庆幸。

26日上午,20多名业主聚集在山庄大门口,拉出黑白横幅,向同里湖山庄的房产商讨个说法。记者27日在现场了解到,让业主最为堵心的是,从2006年交房到现在,他们一直没拿到房产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小区一期建了110套别墅,当年开售价格都在300万以上。记者看到已建好的别墅区域,都很壮观,配套绿化都很好。但往小区深处走,展现在记者面前的却是杂草丛生,一片荒凉。

建成的别墅很多都没装修,有些大门都是敞开着的。记者随便走进了一幢别墅,刚进门就有一股霉味扑面而来,墙壁能看到明显的霉变。几户装修好了入住的业主告诉记者,由于小区还没正式通电用的临时电,他们空调都没法全开,一开就跳闸,这个夏天遭大罪了。

开发商倒苦水

老板自称经营不善陷困局

有人在“接管”楼盘,承诺尽快实现正常入住

公开资料显示,同里湖山庄位于同里镇东侧同兴路与迎燕路的交界处,距苏州20公里、上海8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又占据同里湖畔宝地,却为何陷入如此窘境?

在业主们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小区的售楼处,但这里空荡荡的,并没有开发公司的人员。在售楼处最里面一个房间有人还在办公,对方称是施工方员工。在他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目前的“甲方代表”欧阳女士。

欧阳女士告诉记者,她也不是同里湖山庄的开发商,最早的开发商老板是凌伟中,由于他经营不善,公司资金断了,造成如今的局面。她是朋友介绍,今年6月份才接手该楼盘,目前仍在执行相关接收程序,尚未正式接管。

欧阳女士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核查楼盘情况,并承诺业主配套设施会在核查清楚之后立即予以完善,尽快实现业主的正常入住。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同里湖山庄开发公司中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老板凌伟中。他在电话中称,由于自己经营不善,很多事情都是无奈之举,一两句话讲不清楚。

何时能办证

住建局:等基础设施验收

开发商老板表示最近有资本进来有望解套

在采访中,很多业主不断地向记者表述:他们就是想尽快将“两证”(土地证和房产证)拿到手。为此,他们曾到吴江区政府信访。区政府让吴江住建局负责调查此事。

吴江住建局信访部门后来给了业主们一个正式答复:由于该小区的水电气、人防、消防等各项基础设施不到位,致使这些硬指标无法通过验收,这成为业主无法顺利办到房产证的主要原因。

不过业主告诉记者即便这些问题都解决了,他们还是无法顺利拿到“两证”。据他们了解,开发商已经将该小区房产的土地证抵押给银行做贷款,而开发商与银行发生了债务纠纷。小区的土地证和一些别墅已经被法院查封冻结了。

对此,凌伟中表示,他原先是做其他行业的,入行房产开发遇到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资金吃紧,不得不借高利贷,逐渐被套牢。“最近就有新的资本进来,资金解套,先为业主办理两证,其他的事情也就好解决了。”

吴江住建局信访部门也表示,目前开发商的资金出现了很大缺口。一旦资金及时到位,业主们反映的“两证”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一个插曲

缺钱缺急了!开发商一房三卖

在所有的同里湖山庄的维权业主中,最痛苦的应该是悉尼湾12号的业主顾美珍了,因为她到现在还搞不清楚,自己花了好几百万买的别墅最终是不是自己的。她得知开发商出了问题后,来到小区打开自己别墅的大门,却发现这套别墅还有“主人”。原来这套别墅被开发商同时卖给了顾美珍和另外一位周姓业主。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套别墅可能还有第三位“主人”。他们每个人都有开发商的售楼合同。

对于开发商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正在“接手”该楼盘的欧阳女士表示不知情。而凌伟中在电话里表示,一房多卖确有其事。目前他也在积极筹资,争取给业主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别墅房产证住建局开发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