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房租同比涨9.2% 单位租金每平米59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3-08-01 09:41 字号:T|T

摘要:截至7月31日,北京7月租赁成交量环比6月同期上涨4.1%;受区域结构性影响,租金价格环比上涨2%,尤其是传统的租赁热点区域和地铁周边,价格涨幅更为明显。这主要与大学毕业生进入租赁市场有关。

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北京7月租赁成交量环比6月同期上涨4.1%;受区域结构性影响,租金价格环比上涨2%,尤其是传统的租赁热点区域和地铁周边,价格涨幅更为明显。这主要与大学毕业生进入租赁市场有关。

某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7月租赁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租赁高峰继续,主要是因为大学毕业生离校进入租赁市场,市场租赁需求上升。另一方面,周期性续租与换租潮也为市场成交的走高奠定基础。但是今年的租赁旺季整体水平低于去年,经过6月份一段时间的释放后,成交逐渐趋于平稳。预计8月租赁需求也难有明显增长。

价格方面,7月单位的租金为每平方米59元,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9.2%。但具体到各区域,中心城区租金环比上涨0.5%;城四区上涨0.9%;郊区出现回落0.3%。

据了解,7月租金上涨,主要是受结构因素影响,城六区成交占比为接近八成,较6月增长1.34%,且价格涨幅高于郊区。尤其是海淀区租金涨幅超过2%,拉动了租金价格走高。

另外,虽然近郊四区成交均价出现下降,但是靠近地铁的近郊租赁聚集区域租金上涨仍然明显,如昌平的天通苑上涨4.6%、龙泽7.1%,大兴的黄村4.9%。随着新毕业大学生流入,地铁热点区域需求仍然较为集中,促租金上涨。

张旭表示,租赁市场供不应求,未来租金仍然存在上涨压力。而“群租现象”存在的根源在于市场中有很多低成本租房的需求。因此除了规范市场外,解决群租问题最关键的是增加供应,一是加大公租房、廉租房的建设,突破户籍限制,让更多低收入人群享受价格低廉的公租房。二是盘活空置房,通过一定的税收或行政手段盘活闲置的空置房,以增加住房了供应。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北京租房房租上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