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巡查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 194个涉嫌违规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3-07-23 10:44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住房局稽查大队共巡查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221个,送达“石家庄人民政府关于严禁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194份,近9成房地产项目涉嫌违法违规行为,部分项目手续不全,甚至没有任何手续便进行了销售。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石家庄市近日开展了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19日,石家庄市住房局稽查大队共巡查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221个,送达“石家庄人民政府关于严禁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194份,近9成房地产项目涉嫌违法违规行为,部分项目手续不全,甚至没有任何手续便进行了销售。

按照石市相关规定,市内五区、高新区范围内所有手续不全的违法建设项目,必须在7月21日前自行停工;有非法销售行为的,必须停止销售行为,关闭销售场所,主动向市住房局说明情况,接受处理。7月21日前未停止施工和非法销售活动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一律由辖区政府依法组织强制停工,查封施工现场,关闭销售场所,接受有关部门处理。“大限”已过,涉嫌违法违规的建设项目是否已落实上述规定?今天(7月22日)上午,记者对省会几家涉嫌楼盘违规销售的场所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这些楼盘已开始整顿或已经停业。

在翟营北大街与跃进路交口,“上东区”售楼处门口已贴出“内部整顿”的标识。尽管门口没有落锁,但记者尚未走近,便遭到工作人员拦截:“我们暂时不接待咨询,可以过几天再来看房。”记者发现,该楼盘工地也已停止施工。

在位于体育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商务写字楼“天元公馆”售楼处,记者看到该售楼处大门紧锁,售楼处门口贴有石家庄市贴出的《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除此之外,该售楼处门口还贴出了自己的告示:“楼盘已有四证,预售证一个月下来,公司组织去外地参观培训……”

据了解,石家庄市集中开展的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将延续5个月的时间,整治范围覆盖石家庄市内五区和东部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于其中符合城市整体规划,能够补办相关手续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责令其依法补办相关手续;对于不符合城市整体规划,不具备补办相关手续条件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将采取相应的整治措施。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石家庄房地产违规销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