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丰房产事件河北石房管局称 重拳整治中介市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9-15 07:34 字号:T|T

摘要:“兴麟帮”带头大哥吴秉麟8日凌晨被抓后,各地继续高度关注事态发展。随着包头警方调查的逐步深入,“兴麟帮”跑路黑幕也渐渐浮出水面。

“兴麟帮”带头大哥吴秉麟8日凌晨被抓后,各地继续高度关注事态发展。随着包头警方调查的逐步深入,“兴麟帮”跑路黑幕也渐渐浮出水面。

针对此事,省会房管部门于昨日首次发声——地丰房产事件是省会首起连锁中介跑路事件。

本报继续深挖省会地丰房产(兴麟房产旗下公司)经营布局内幕时发现,其广开40余家门店、交易红火的背后,竟只有总部和17家门店有过正规备案,其余门店房管部门不掌握任何材料。

动态部门回应

地丰房产被确认为首个跑路连锁房产中介

作为省会房产中介行业的监管部门,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屋登记交易中心首次针对河北地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跑路事件发声。

该交易中心副主任张献英介绍,他在省会房管部门呆了10年,从未听说过房产中介跑路案例。“地丰算是省会首个跑路的大型连锁房产中介。”张献英介绍。

据介绍,交易中心早在4日事发当天就已获知消息,几天来一直在整理有关地丰的相关资料。

张献英表示,目前这些资料已整理完毕,并全部交至公安等有关部门,“作为行业监管部门,我们会不遗余力地配合警方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包头市公安局了解吴秉麟案件进展,却始终未取得有效联系。

不过,记者获知,被抓获的吴秉麟及其余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涉嫌系列合同诈骗。

系列抓捕行动中,部分兴麟包头分公司的核心成员、辽宁地区的核心成员均已陆续抓捕归案。

动态 整改举措

省会房管部门将重拳整治中介市场

在接受采访时,张献英一再表示,地丰事件是一次沉痛的教训,“我们也十分痛心。”省会房管部门将出重拳对房产中介市场进行整治。

据统计,目前在交易中心备案的房产中介总公司有294家,各自旗下的分公司加起来有527家。

接下来,省会房管部门将分两个层面对省会中介市场进行一次筛查、治理。“11月底前,我们会对所有房产中介门店店长以上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专门就中介房产交易的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并以案例的形式,说明处罚情况,对各房产中介予以警示。”

另外,石家庄市房管局房产市场稽查大队也将与交易中心中介管理科联合,对全市的中介进行筛查,“一旦发现违规情况,会立即责令整改,限期仍未改正的,还要根据相关条例予以处罚。”

动态 本地新证

省会官方数据显示 地丰多数门店均未备案

此前曝出的有关地丰房产的官方监测数据较少。

根据本报针对地丰房产在石家庄布局进行的调查显示,受害人口中的地丰“共有40余家门店”。

这一消息,记者昨日从曾任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的王辉(化名)处得到了证实。

但就是这样一个让所有人都认为地丰颇具实力的数字,却被交易中心的实际统计数据推翻了。

据公开资料,河北地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7日,注册资金达300万元。

但实际情况是,地丰在石家庄的总部及另外17家门店,今年年初才在交易中心进行备案,其余门店则从未有过备案,交易中心也没有任何有关其他分公司的资料。

而据王辉介绍,他确实曾于年初办过分公司在交易中心的注册事宜。他同时表示,此后再也没有接到公司要求继续为其他分公司办理注册的指示。

另外,根据地丰房产在交易中心的备案显示,其位于省会国贸SOHO的公司总部,租赁合同早于5月31日到期。“至于是否续签,我们无法确定,需要和国贸SOHO物业接洽。”张献英介绍。

但据此前记者走访时了解,地丰总部确已拖欠国贸SOHO租赁费用多月,其出逃也让国贸SOHO蒙受了不少损失。

推荐阅读:8月底河北保障房开工率达86% 分配入住项目392个

目前,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展顺利。截至8月底,全省已开工项目718个、17.2万套,占全年开工任务的86%,超额完成8月底开工率达到80%的阶段性目标。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12.4万套,占棚户区开工任务的88.1%。这是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目前,很多地方按计划或提前完成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但也有部分地方未按要求完成阶段性目标。从开工率看,截至8月底,石家庄、承德、唐山、沧州、邯郸5个市已提前完成全年开工任务,衡水、秦皇岛、邢台、保定4市未实现开工率达到80%的阶段性目标。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地丰房产事件石家庄中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