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二手房或有波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东南快报 发布日期:2013-07-20 08:41 字号:T|T

今年下半年,福州市房价预计将基本保持稳定,二手房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该消息。会上透露,上半年福州市商品房供应量大,累计库存量仍以大户型为主。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上升,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稳中有升。据了解,目前,福州市房地产市场存在控价压力依然较大、房地产投资增幅不高、土地供应量同比下降等市场问题。
  上半年回顾:商品房供应量大增
  据会上透露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福州全市新批准上市预售商品房面积68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04%。而上半年福州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98.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4%。从购房群体看,自实行限购以来,上半年本地购房仍占总数的82.06%。
  会上还分析了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情况。上半年福州全市二手房交易面积23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55%。3月初“国五条”出台以来,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3、4月市区二手房成交套数同比增长均超过150%。
  在商品房销售增长明显的同时,仍库存了些许大户型商品房。数据称,在市区库存可售的商品房住宅中,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比重较大,占总量的51.35%,90-144平方米的占总数的38.2%,90平方米以下的仅占总数的10.45%。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仍以刚性需求的中小套型为主。
  下半年猜测:房价预计稳中略升
  由于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预计下半年,福州市房地产投资增幅不会出现强劲的反弹,房地产市场能够保持供销总量的基本平衡。因此,下半年福州市商品房价格可能呈现稳中略升,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之所以这么预测,是因为福州市下半年市场供求关系仍在合理区间,而宏观调控政策成效明显,房地产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局面预计可以得到控制;此外,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更加注重内部管理和商品房品质的提升,理性拿地、理性定价,为房价的稳定提供了可能。
  虽然一手房可能基本保持平稳,但二手房却面临波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顺应近年来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福州市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调整二手房税收指导价标准。如果新标准在下半年出台,可能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市场增幅波动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