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首次置业瞄上二手房 上周二手房量价齐升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奥一网 发布日期:2013-07-20 08:39 字号:T|T

中联地产昨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1889套,环比前周增长15%,购房者大部分是刚需首次置业,比例上升至67%。
  据中联地产成交系统数据统计,上周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285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了5%。改善型置业者比例有所减少,大部分是刚需首次置业,占67%。从成交的热点区域来看宝安、龙岗中心城、南头、沙头角几大片区是成交的热点区域。
  此外,上周租赁市场出现小幅度波动,成交量稍有下降,月租金为50元/平米,环比下降2%。精装两房、三房仍是租赁热点物业,租房需求仍集中在福田、龙岗、南山三大区域。
  相关阅读
  个大中城市69个房价上涨 深圳二手房涨幅较高
  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统计数据发布,北京广州涨幅居前
  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3个和55个,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9个和68个。
  虽然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上涨,但是上涨面有所收窄,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分别减少了2个和9个。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与调控政策下,未来一段时间,这种涨幅收窄的态势还将延续。
  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虽然经历上半年持续严厉的楼市调控,但目前部分调控措施影响力明显减弱,房价继续延续上涨趋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最高涨幅为2.4%。除上海,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保持在2%以下,上海则由于上月基数相对较低,6月环比涨幅达2.2%。
  而同比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上涨的则有69个,其中广州同比涨幅达16.5%,连续第六个月在全国涨幅榜上名列前茅。不过6月份的“首位”由北京以16.7%的同比涨幅获得。上海、深圳的房价同比涨幅则分别为14.4%和16%。
  在二手房方面,北京市的涨幅也是位居全国前列。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3%,为北京和深圳。
  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
  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在减少,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在增多。从5、6月份的数据比较看,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分别减少了2个和9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5月份分别增加了2个和5个。
  “半数左右的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38个,比5月份增加了4个;最高涨幅为2.4%,比5月份回落了0.5个百分点。广州和深圳环比涨幅比5月份分别收窄0.5和0.2个百分点。桂林、包头、太原、沈阳等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收窄幅度更大,分别比5月份收窄1.3个、1.2个、0.9个和0.8个百分点。
  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面对房价的不断上涨,下半年楼市将何去何从?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金融环境收紧的信号越来越明显,但是目前看来未对房企形成决定性影响,开发商主动降价促销的可能性很小。房地产市场仍将持续目前的量价齐升态势,但价格涨幅将会明显缩小。
  随着市场预期有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市场对于房价上涨预期将有所下降,短期房价涨势将趋缓。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认为,未来楼市将面临更详尽的市场化调控,土地市场管控更加严格,而房地产企业的银行信贷及融资渠道会有所收紧。“在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旺季,楼市销量或继续上升,但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刚需置业量价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