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冲高回落进入淡季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06-18 08:49 字号:T|T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也就是6月15日、16日两天,杭州二手房住宅成交106套,虽然比端午小长假的三天(6月10日—12日)的64套增加了42套,但仍属于平缓行情。到目前为止,6月已过半,二手房成交总量约为916套,若没有特别情况出现,预计6月的总成交量在2000套以内,难以超过5月份的2148套。
  由于3月份市场集中放量,主城区共签约二手房8627套,其中住宅8391套,创下历史新高。在市场需求被大量透支后,二手房成交量呈现逐步回落的态势。不过3月高点过后,4月并未现冰点,成交2390套,实现平稳回落。尽管5月的市场交易下行已被预见,但交易量仍突破2100套,与2012年5月的1894套相比,同比上升约13.41%,表现不俗。可以说,杭州二手房市场从今年3月开始,经历了冲高回落后,平缓进入淡季。
  进入6月,二手房市场出现两个趋势:一是学区房价略有回落;二是次新小区成新宠。受交易量的回落影响,成交均价出现松动。根据华邦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5月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987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20547元/平方米价格下降3.28%。学区房的成交量占比同期回落,价格略有下降。根据相关机构针对5大热门学区房的抽样调查统计,文二新村(学军小学)降幅12.92%。另外,采荷一小的采荷小区、卖鱼桥小学的塘河北村、外国语实验小学的四季风景都有3%—5%的降幅,仅学军小学的耀江文鼎苑价格十分坚挺,5月均价环比4月上涨了0.93%。
  在户型面积上,则出现两端下降的趋势:小户型及大户型的交易比重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这是由于前期的放量成交,使得更多的刚性购房者完成小户型的置业。此外,部分豪宅项目、改善型购房者也在期间实现了置换升级。进入6月,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愿望被明显提升,而此类购房者更多的是首改型客户群,资金实力相对偏弱,因而更关注周边近郊区域的改善房源,例如:九堡、滨江、下沙、城东新城等区域,带动了下城、江干、滨江等周边区域的交易比重上升。随着地铁的运营,下沙、九堡、滨江等区域的易居性增强,在此区域选择60—90平方米的物业,可用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更大的居住空间,因此被更多的年轻置业者所喜爱。
  滨江区的东方郡小区最近又重新回到交易排行榜的首位,除此之外,彩虹城、风景蝶院、中兴花园、金盛曼城、国信嘉园排名进入前列。此外,像金地自在城、多蓝水岸、世茂江滨花园、保利东湾、文鼎苑、东方红街这些次新盘的交易量也明显放大。随着购房者年龄的降低,以及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上升,次新小区成为目前二手房交易中的新宠。更好的小区环境、丰富的配套、充足的车位、成为次新房的优势。
  由于6月份杭州新房供应量增加,不少二手房买家转战一手房市场。在经历了不理性购房和售房阶段之后,二手房市场进入相对平静的淡季,买卖双方的心态也逐步平稳,特别是受到学区、豪宅等高单价物业交易量回落的影响,使得目前的交易价格出现松动。买方购房意愿虽然强烈,但下单更为谨慎,对于物业的性价比要求更高。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杭州回落淡季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