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入市工作正在细化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02-28 09:17 字号:T|T

摘要:住房公积金距离入市又进了一步。记者今天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有关住房公积金入市的准备工作正在细化,有望进一步推进。

住房公积金距离入市又进了一步。记者今天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有关住房公积金入市的准备工作正在细化,有望进一步推进。

此前一天,中国证监会召开媒体通气会,对住房公积金入市、养老金入市等社会关注问题进行解答。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入市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在细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内部也在进行研究,选择合适的方案。

自从1991年上海率先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住房公积金制度已经在全国各地建立,累积滚存的资金也越来越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余额2.1万亿元。

这笔资金如何更有效地使用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按照现有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只能存入银行和购买国债。在中国证监会看来,住房公积金现有的利用方式不利于其保值增值,存在管理分散等问题。

2012年10月,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发表文章,表示对住房公积金采取市场化的方式实现保值增值,既确有必要,又非常可行。在这篇文章中,郭树清提到,中国证监会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研究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不过,要实现住房公积金入市的计划,还有一个法律障碍。按照现行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这笔钱无法进入资本市场。

2011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该部部长姜伟新就提出八项重点工作,加快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就是其中一项。在2012年底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再次提及加快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的重要内容之一,正是住房公积金的投资管理。

在该条例的修订准备过程中,中国证监会受邀参与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早在一年前,就有报道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计划于2013年6月前完成《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全部修订工作,并上报国务院法制办。据透露,如果这个条例的修订能够如期完成,住房公积金入市计划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公积金入市,邯郸二手房,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