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福厦泉一手房全线涨 福州二手房1年来同比首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日期:2013-02-24 09:41 字号:T|T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表明,福州一手房价格持续上涨,涨幅达0.8%。同时,福州二手房成交价持续上扬,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9%,这是2012年以来二手房价格首度同比上涨。
  福厦泉一手房全线涨价
  从数据显示分析,福厦泉三地新建住宅价格均出现上涨。上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虽然从上个月的1.1%下滑至0.8%,但从总体上看上涨速度仍然较快。相比去年同期,福州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从前一个月的1.4%上涨至2.3%,同比涨幅自去年以来首度突破2%,相比2010年的价格上涨了6.1%。厦门方面,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2.3%,定基价格指数(2010年的价格为100)为107.9,三组数据较前个月都出现明显提高。泉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仍然下跌,但跌幅从0.9%缩水至0.2%,定基价格指数为100.6。
  根据统计,福州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涨幅达2.4%,定基价格指数为104.4;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2.1%,定基价格指数为108.3;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最大,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2.7%,定基价格指数为105.0。
  二手房一年来同比首涨
  而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二手房方面,1月份二手房成交价继续上涨,且涨幅仍保持在去年以来的最大值。数据显示,上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已连续4个月上涨,环比涨幅维持前一个月的0.4%,相比去年同期上涨0.9%,这也是自去年以来福州市二手房价格同比首度上涨;但相比2010年价格下滑4.5%。厦门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7%,同比涨幅也达到3.3%,目前二手房价格与2010年的价格相比上涨3.9%。值得注意的是,在福、厦房价接连上涨的同时,1月份泉州二手房价格出现下滑,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2.9%,定基价格指数为96.0。
  记者调查发现,福州市区优质二手房源供不应求。一名房产中介表示,性价比高的优质房源流通速度大幅加大。例如金山一个小区的一套小户型上周末一天就接待了五六组看房客户。
  购房者江先生说,自己1月份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对房源各个方面都很满意,就是希望价格能再降一点,结果上午和房东谈完价想考虑考虑,下午房子就被买走了。据了解,1月份以来福州二手房市场都非常活跃,成交量和房价涨势从去年十二月一直延续到春节前。春节开假后,市场热度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邯郸二手房价格首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