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范围降雪空气污染指数下降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1-21 09:39 字号:T|T

摘要:冲破持续十五六天的雾霾封锁,1月19日至20日,全省大范围降雪!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说,这可是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雪的共同努力的成果。

冲破持续十五六天的雾霾封锁,1月19日至20日,全省大范围降雪!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说,这可是自然降雪和人工增雪的共同努力的成果。

大寒,全省普降瑞雪

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 大寒。当日一早,十几天灰霾紧裹的省会终于换了装——— 素裹银装,一派雪景。

据郭迎春介绍,1月19日夜间开始,我省除唐山东部外,其他地区先后出现降雪。截至20日14时,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3.3毫米,有94个县市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其中张家口中部、保定徐水、沧州海兴、石家庄中西部和邯郸中西部有16个县(市)降水量超过5.0毫米,井陉最大为8.0毫米,石家庄市区为6.4毫米,张家口市区6.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张家口市区为10厘米,平山8厘米,井陉7.9厘米,灵寿、石家庄市区均为7厘米。

郭迎春介绍说,省气象台20日5时、11时两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由于20日下午我省的降雪已经明显减弱,省气象台于17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人工增雪,改善空气

针对这次降雪天气,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了大规模的人工增雪作业,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累计作业32点次、发射各类火箭弹109枚、燃烧烟条68根,有效地增加了作业区内的降雪量。

降雪对减轻空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起到了明显的效果。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20日16时,我省11市实时空气质量状况没有一市出现严重污染。石家庄、邢台、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衡水空气质量均为中度污染,唐山与邯郸为重度污染,秦皇岛为轻度污染。

而在19日,我省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廊坊、衡水6市为严重污染,唐山、沧州为重度污染,秦皇岛、张家口、承德为轻度污染。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降雪增加了土壤墒情,亦有助于冬小麦越冬,但由于降雪天气已造成道路结冰、积雪和路面湿滑,降雪过后还会出现大雾天气,给交通运输、人们出行带来不利影响。省气象台于20日5时、11时和17时三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据预报,20日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雪,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1日早晨,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

郭迎春介绍说,未来几天气温仍持续偏低,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21日白天,全省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晴间多云。23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污染空气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