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晓携最新力作《孩子,别慌》走进邯郸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1-25 11:49 字号:T|T

摘要:“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新一代的幼儿及青少年打造最有品质的阅读,是中少总社一贯秉承的出版理念。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是一个有良知的出版人应有的社会职责。举办“关注早期阅读,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方面给千千万万家庭送去科学的教育理念,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可以身心快乐成长,一方面体现出版社的终极诉求及社会价值。

11月24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下简称中少总社)主办,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邯郸市教育局及邯郸市邮政局联手协办“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题讲座,特聘请中国教育风云人物孙云晓携最新力作《孩子,别慌》走进邯郸,为邯郸的家长朋友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捍卫童年的讲座。

“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新一代的幼儿及青少年打造最有品质的阅读,是中少总社一贯秉承的出版理念。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是一个有良知的出版人应有的社会职责。举办“关注早期阅读,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方面给千千万万家庭送去科学的教育理念,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可以身心快乐成长,一方面体现出版社的终极诉求及社会价值。

如果说青少年是中国的脊梁,那么幼儿就是祖国的明天。“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单单是某一个家庭、某一对父母面临的大事,而是整个社会需要关注的话题。面对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遇到的困难甚至是困境,社会各界需要给予合理的关心与疏导。共青团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织,有责任、有义务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道路上做出倡导、给予引导。组织科学、深入人心的讲座、让更多的家长意识到自己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过程中扮演角色的重要性,事在必行。

面对家庭教育出现的诸多问题,针对家长面对的孩子间差异化的恐慌、对于犯错时的不知所措,以及对于竞争的压力等等问题,孙云晓在本次讲座中均给了现场家长满意的答案:防止“童年恐慌”,家庭教育是“主角”。孩子的生活中本来就充满了很多的成长压力,现代社会更是压力日益加剧,社会的各种压力最终通过父母这一环节传递给孩子,因此,父母是防止孩子“童年恐慌”的“主角”,也是最重要的一条防线。也即,父母不慌,孩子才能不慌!

同时,如何让自己的孩子顺利快乐成长,是许多家长苦苦思索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许多家长就关于教育孩子方面出现的困惑提问孙云晓。一位3岁孩子的妈妈现场提出:面对孩子犯的种种错误,是应该一味迁就还是惩罚?另一位妈妈也是一肚子的困惑与质疑,她表示,自己非常认同孙云晓的观点,主张给孩子快乐的童年,但如不报补习班是否能跟得上同龄人的脚步?还有位妈妈为孩子身高不如周围同学而感到焦虑。关于这些种种困惑孙云晓均一一耐心解答,并倡导在座的家长朋友们立刻行动,捍卫孩子的童年,因为孩子年龄越小,微环境比大环境越重要。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由中少总社低幼读物出版中心推出的《孩子,别慌》,为孙云晓此次讲座的蓝本,已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上市,没有到现场听讲座的家长朋友,可到各大新华书店、报刊亭、当当网去抢读《孩子,别慌》,尝试做不慌的父母,捍卫孩子的童年,创设真正对孩子成长有益的微环境!(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牛凌峰 关键字:孙云晓携最新力作《孩子,别慌》走进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