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埠二手房价格持续走低 90平方米以下住宅降幅最大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黑龙江 发布日期:2012-11-13 08:49 字号:T|T

  东北网11月13日讯 近日,记者从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受新楼盘大力度促销、国家宏观调控以及相对较紧信贷政策影响,哈尔滨市二手房价格持续走低,前三季度价格同比下降2.3%,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价格降幅最大,达到2.4%。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哈市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了去年年末以来的走低态势,今年前三季度价格同比下降2.3%,指数较上年同期低4.5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下降2.4%,二季度下降2.3%,三季度下降2.3%。按建筑面积划分,90平方米及以下、90至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价格分别下降2.4%、2.2%和2.3%。
  资料图。
  记者走访哈市部分房产中介发现,二手住宅主要以年轻人结婚、农民进城买房等刚性需求为主,成交以小户型首套居住居多。某房产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门店曾推出一套位于安化街的两室两厅的房源,该小区内房价基本在每平方米1.2—1.3万元之间,但由于房东急售,房价下调至每平方米1万元。
  据了解,目前哈市主城区内的二手房销售价格和房租价格走势相对平稳,但江北区域的房源价格和房租价格则出现了明显的松动,个别使用面积在70平方米的毛坯房源其年租金仅在3000元左右,与其所交的包烧费数额几乎持平。
  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在9月份楼市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后,我市的优惠促销、新盘面市、开盘推新步伐有所加快,哈西、香坊等多家楼盘先后入市,会使二手房市场受到一定影响。同时,在政府调控政策总基调不变及哈埠多家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逐步收紧的前提下,购房者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购房需求将进入温和释放期。此外,改善型需求进入二手房市场的步伐较为缓慢,而且观望者居多,不足以增大有效购买力。从四季度形势来看,在没有信贷政策利好的情况下,二手房成交量上涨难度较大,房价走势也将继续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价格持续走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