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居民拿到房产证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11-12 09:44 字号:T|T

买了房子后能不能拿上房产证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但是由于房地产政策法规不断调整、项目建设手续的不规范不完善、群众产权意识淡薄等历史原因,太原市无法办证、交易的房屋很多,致使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今年,太原市房管局把这个问题作为重点,切实为群众解难事。11月9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厂矿、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涉及山西大学、山西煤化所、北车集团等20多个企事业单位、9万余套房产的确权登记问题,其中有17405户已拿到了房产证。

太原市房管局开展以“办证畅通工程”为主题的行政效能建设活动,通过合并业务、减少环节、倒排时限,房产办证17项业务的48个环节减少了19个,平均办证时间缩短30%以上。另外,该局还对标先进城市,新拓展在建工程抵押等15种抵押业务,由原来的10种增至25种,业务种类、数量走在了全国前列,解决了许多企业的融资困境。截至目前,已受理7393件,贷款金额已达到103亿元,抵押件数、融资额超过了前两年的总和。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居民,拿到房产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