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回应首套房贷利率:8.2折尚未实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网易财经 发布日期:2012-11-07 09:19 字号:T|T

摘要:“目前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折至9折之间,我行也会根据市场及客户情况适当调整利率水平,不排除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提供更好的贷款利率。”

针对有报道称花旗个人首套房贷最优惠利率低至8.2折,花旗银行昨天给南都记者发来官方回复称,“目前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折至9折之间,我行也会根据市场及客户情况适当调整利率水平,不排除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提供更好的贷款利率。”不过,花旗的回应也称,“就有关报道称花旗个人首套房贷最优惠利率低至8 .2折,我行尚未实施。”至于这些话如何理解,花旗银行的回复称一律以邮件为准。

一名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渣打、汇丰等外资行曾有过首套房贷款利率7 .5折的建议。“这是一份内部文件,后来这几家外资行都没推行。”该名人士表示。

外资行曾商讨7 .5折优惠

南都记者昨日从花旗官方获得回复称,“目前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折至9折之间,我行也会根据市场及客户情况适当调整利率水平,不排除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提供更好的贷款利率。就有关报道称花旗个人首套房贷最优惠利率低至8.2折,我行尚未实施。”

“如果信贷条件很好,作为花旗的客户,还是能拿到很低的折扣的。这情况与外币房贷基本一致。”有行内人士昨日称,由于随行就市,外资行考虑房贷利率时会以资金成本和资金收益等因素考虑。

事实上,外资行想降低首套房贷利率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一名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渣打、汇丰等外资行曾有过首套房贷款利率7 .5折的建议。接近外资行的人士透露,几家外资行曾预计9月底人民币升值,拟定推行首套房贷利率7 .5折。“这是一份内部文件,后来这几家外资行都没推行。”该名人士表示。

然而,针对当前的情况,某外资行人士表示,目前外资行的房贷最优惠利率存在分歧,有外资行想维持较低贷款水平,但也有外资行在停止审批低利率房贷。有外资行内部人士表示,近期部分外资行已收到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

外资行房贷最优惠利率存分歧

某国有四大行的人士昨日透露,目前中资行已经很难开利率折扣了,很多房贷都以基准利率发放。而在中资行收紧房贷的同时,大部分外资行目前都谨慎给予利率优惠。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南洋商业银行和星展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分别为9.5折和9折,是目前多家外资行中优惠水平较低的。而其他外资行普遍维持8.5折优惠。

汇丰的相关人士昨日回复称,从去年至今一直都没变化,最低就是8.5折。“如要获得8.5折,客户条件会有所要求,比如对房屋进行评估,月薪是每月贷款的2倍,如果是汇丰的客户就更好;事实上,房贷一般都是9折,能做到8.5折的也不是很多。”

与此同时,恒生中国官方回应称,“目前,恒生中国首套房住房按揭贷款首付为3成,利率以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为准;二套房首付为6成,利率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本行一贯审慎开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经营,按照国家及监管指导做好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工作。本行将参考各个客户的具体情况,根据风险定价原则在监管机构规定的范围内上下浮动厘定住房按揭贷款利率”。

渣打银行也表示,“首套房贷款首付不低于三成,利率则按客户资信综合评定可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之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的0 .85至0 .95倍,自2010年以来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我行对二套房购房人贷款首付不低于6成,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之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责任编辑:王帅 关键字:银行房贷利率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