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累计涨幅回落至2.9% 房价不会反弹(2)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日期:2012-10-17 09:39 字号:T|T

摘要:在2012年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物价水平持续回落,CPI累计涨幅由1月的5.0%下滑至9月的2.9%。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2946.84万平方米,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2.0%转为增长1.0%……经济形势趋稳向好。

商贸过半消费集中在各商圈

【数据】来自市商委的消息显示,前三季度,重庆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1~9月,全市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89亿元,增长15.6%左右,比全国增速高1.5个百分点左右,增幅名列全国前茅。

【解读】市商委人士分析说,商贸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商圈集聚能力不断增强。前三季度,全市纳入统计的17个商圈预计实现零售额1478亿元,增长22.5%,占社会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51.5%,比去年提高0.2个百分点,全市过半的消费在商圈实现。

金融资金洼地效应持续显现

【数据】截至9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21.1%和18.2%,分别高于上半年2.3和1.9个百分点,存贷比为81.7%。前三季度新增融资2029.9亿元,新增非银行渠道融资733.9亿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81.2%和91.7%。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0.49%,全国领先。创新金融机构新增88家,新增资本168.2亿元。

【解读】市金融办人士分析认为,上述数据表明,在国家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流动性依然趋紧的背景下,我市金融业仍然呈现出健康发展的态势,我市“资金洼地”效应持续显现,对资本要素保障形成支撑。

前三季度出口总额首次跻身全国十强

重庆商报讯昨日,来自重庆海关的消息显示,今年1~9月,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403.6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高于全国6.2%的总体增长幅度。其中,出口293.7亿美元,增长1.5倍;进口109.9亿美元,增长69%。目前,重庆外贸进出口总值列全国第11位,其中,出口第10位,进口第15位。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外贸的高速发展,得益于近年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以及大力发展IT产业等项目所产生的积极效果。

“加工贸易正在对外贸易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市加工贸易进出口值、出口值和进口值分别为116.1亿、102.4亿和13.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倍、2.2倍和1.9倍。与往年相比,加工贸易进出口值在全市对外贸易总值中所占比重由2010年前的不到10%提高到了目前的28.8%。

除加工贸易外,1~9月,重庆市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值、出口值和进口值分别为224.6亿、177.8亿和46.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倍、1.9倍和12.8%,其进出口值占比为55.6%。“在多种贸易方式的共同发力之下,重庆市对外贸易方式正呈现出多元化格局。”该负责人分析称。

在贸易伙伴方面,重庆对欧盟、东盟、美国进出口成倍增长。欧盟继续保持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数据显示,1~9月,重庆市对欧盟实现进出口值89.9亿美元,增长1.4倍;对东盟进出口73.6亿美元,增长1.7倍;对美国进出口69.5亿美元,增长1.9倍。

重庆海关介绍,在进出口商品结构上,除了IT产品依然保持进出口两旺的态势,灯具、家具等成为新的增长点。据统计,1~9月,重庆出口灯具、照明装置11.6亿美元,增长44.2倍。家具及零件、塑料制品、箱包及类似容器、鞋类等的出口均成倍增长。

市外经贸委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新的增长点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季节性因素。9月一直是欧美国家传统的圣诞采购旺季,不少欧美国家都是在这个月发出订单,因此在很大程度上拉动消费品增长。

抢占圣诞季渝企打出降价牌

重庆商报讯昨日,据正在广交会参展的重庆企业反映,为了抓住圣诞季订单,不少企业不惜采取降价等手段以分得一杯羹。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钦彬说,“通常11~12月,是西方的圣诞节和东南亚的春节,居民消费的欲望比平时强劲。”他表示,接下来,将加大促销和营销力度,力争近几个月的每月出口总额达3000万美元左右。

宗申方面的负责人也表示,从客商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价格因素更为看重,为了争取更多的圣诞季订单,此次宗申参展,不仅带来多款新品,并且与去年相比,每辆车的平均价格还下降5~10美元。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房价反弹房价上涨CPI上涨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