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累计涨幅回落至2.9% 房价不会反弹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日期:2012-10-17 09:39 字号:T|T

摘要:在2012年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物价水平持续回落,CPI累计涨幅由1月的5.0%下滑至9月的2.9%。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2946.84万平方米,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2.0%转为增长1.0%……经济形势趋稳向好。

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我市热点行业的走势如何?昨日,在2012年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物价水平持续回落,CPI累计涨幅由1月的5.0%下滑至9月的2.9%。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2946.84万平方米,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2.0%转为增长1.0%……经济形势趋稳向好。

楼市健康发展房价不会反弹

【数据】来自市统计局的消息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751.44亿元,增长26.8%,较上半年增长了7.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2946.84万平方米,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2.0%转为增长1.0%。

【解读】市城乡建委人士在分析原因时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几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降息政策的作用下,首套房住房按揭贷款政策明显松动。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主动顺应市场,调整经营策略,销售金额逐步攀升,投资信心稳步提振。房地产开发市场总体平稳,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趋势较第二季度有所放缓,预计房地产开发市场将保持理性回升态势。

谢逸枫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楼市的成交量开始逐步加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与目前市场表现吻合。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则分析,随着整体市场的回升,投资性物业的销售趋好。

张宏伟告诉商报记者,8月,万科、龙湖、中海、金地四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合计121.44亿,环比上涨了4.85%。“上半年房企在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后,开始加大土地储备扩张。尤其是目前地价处于相对低位,促进了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张宏伟分析说。

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经过连续几月交易量的回升后,尽管部分城市房价有小幅回暖态势,但房价不会有明显上升趋势。如果房价涨幅过大,会倒逼政府出台调控政策。

CPI 累计涨幅下滑至2.9%

【数据】昨日,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持续回落,累计涨幅由1月的5.0%下滑至9月的2.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指数双双平稳回落,累计涨幅分别由1月的2.0%、2.2%回落至9月的0.3%和~0.1%,均创自2010年1月以来的新低。

【解读】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分析说,我市物价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于,国际和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明显,这个大环境对于物价的下行有明显的利好影响。同时,今年9月翘尾因素对物价的影响很低。另外,8月上涨比较厉害的蔬菜和蛋类价格环比均下降明显,重庆的物价水平控制比较有力,控通胀调物价效果明显。如没有更多的新涨价因素影响,重庆的物价水平将会逐渐与全国一致,但涨价因素仍然存在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房价反弹房价上涨CPI上涨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