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宗热门地块意外“爆冷” 溢价率仅8.7%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09-28 10:36 字号:T|T

摘要:昨天,北京两宗热门地块意外“爆冷”。备受关注的朝阳区孙河乡地块被龙湖[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以14.7亿元摘得,溢价率仅8.7%。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区12号地北侧、15号地项目,被首开保利联合体以13.8亿元拿下。

俩热门地块“爆冷”出让

孙河地块仅溢价8.7% 大兴15号地不配建公租房

昨天,北京两宗热门地块意外“爆冷”。备受关注的朝阳区孙河乡地块被龙湖[简介 最新动态]集团以14.7亿元摘得,溢价率仅8.7%。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区12号地北侧、15号地项目,被首开保利联合体以13.8亿元拿下。

在昨天竞拍现场,包括龙湖、万科、懋源、九龙仓、华远5家企业到场竞价孙河地块,现场竞价起始价为13.853亿元。按照竞价规则,当竞价达到土地储备中心设置的最高上限后,转为竞配建公租房面积。不过昨天现场意外爆冷,未到竞公租房面积阶段,便被龙湖地产旗下企业以14.7亿元拿下,合楼面价20158元,溢价率仅8.7%。

龙湖地产方面表示,公司对该地块初步规划打造龙湖传统擅长的低密度改善型产品,并秉承一贯坚持的高周转策略进行开发和销售。

与孙河地块相比,昨日竞拍的大兴地块收获更多回应。在经历“艰难”的67轮举牌后,首开与保利联合体应价13.8亿元触及设置上限,休息十分钟后进入竞配建公租房阶段。

让人意外的是,首开保利联合体与富力两家进入竞配建公租房阶段后,主持人喊出最低报价时富力始终没有反应,现场爆出又一冷门。

最终,首开保利联合体以13.8亿元拍得,不用配建公租房。该地块折合楼面价为7070元每平方米,溢价率为39%。相比区域内在2010-2011年出让的同类型地块,本地块的楼面价基本持平微跌,并未更高。 

责任编辑:庞昊 关键字:北京土地市场土地交易土地溢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