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高速交警明确五种“货车占道”违法行为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11 15:01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邯郸支队获悉,自4月15日起,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旨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高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邯郸支队获悉,自4月15日起,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旨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高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货车右行”交通管控,是指规范高速公路中重型载货汽车(以下简称货车)通行秩序,从严打击货车占道违法行为。

邯郸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管控行动明确了以下5种情况为“货车占道”违法行为:1、同向三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货车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超车。2、同向四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货车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行驶、超车。3、同向两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货车在最左侧车道行驶,且右侧施划有“长实线”,无论其行驶或者超车均应处罚。4、同向两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货车占用左侧车道连续超车2辆(含)以上。5、同向三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货车借用中间车道超车(允许连续超车)后未立即返回原车道,即右侧车道无车辆,但仍然占据中间车道长期行驶。

该负责人介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货车占用高速公路左侧快速车道行驶,车速较快的其他车辆无法按规定左侧超车,导致通行效率降低;由于货车长期占道行驶,部分小型汽车超车次数会增加,影响通行秩序,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等。

根据安排,目前高速交警邯郸支队正全力推进交通管控整治行动,充分利用现有的路面抓拍设备,以及执法记录仪等工具取证违法事件;大力推行网友举报“货车占道”行为,核实后将及时兑现奖励;依托高速主线站、收费站、服务区等安全地点,加强现场执法,做到当日违法、当日处罚和教育。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邯郸经济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