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驻市执法组开展大规模环境问题夜查行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1 10:58 字号:T|T

摘要:12月27日晚,在河北省环保厅统一部署下,河北省各驻市执法组再次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夜间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

12月27日晚,在河北省环保厅统一部署下,河北省各驻市执法组再次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夜间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

夜查行动中,各执法组共检查企业51家。现场检查发现,需要采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的被检查企业,相关措施均已落实到位,未发现其他环境违法行为。“在环境执法高频高压态势下,企业被倒逼提标改造的同时,环保意识也在提升。”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说。

12月27日晚,驻衡水市的省市执法组对衡水大威箱包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时被拒绝。

在环境执法效果总体显现的同时,12月27日晚,衡水执法组对衡水大威箱包厂进行检查时被拒绝。当晚,驻衡水市的省市执法组联合执法,对该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到达该厂后,厂区门卫在询问了执法人员的身份和目的后,关闭了窗户。执法人员在门外与其交涉,但未能进入厂区检查。目前,执法人员已将该企业情况移交当地环保部门,对其依法依规处理。

据了解,12月7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省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组成立24个机动执法组,省环保厅抽调各市环保局人员组成13个省级交叉执法组,启动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执法组紧盯环境问题不放松,全力以赴开展执法检查。

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的同时,今年秋冬季河北省开展了四轮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察,省环保厅组成6个专项督察组,从9月14日起,对全省各市、县(市、区)展开专项督察,检查企业19000多家,发现涉及大气污染问题6690个。

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今年秋冬季河北省空气质量创下五年来最好水平。从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12月1日到12月27日,河北省PM2.5平均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比2016年同期下降55%。今年1月1日到12月27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比2016年同期下降7.2%,比2013年同期下降41%,超过国家“大气十条”要求河北省2017年比2013年下降25%的目标16个百分点。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将于今年12月31日启动,通过普查,将全面掌握污染源底数,有利于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长效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实现精准治污。”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表示。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经济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