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落户馆陶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04 15:13 字号:T|T

摘要:全省第一家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日前在馆陶设立,打造了“无缝隙”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水平,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

全省第一家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日前在馆陶设立,打造了“无缝隙”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水平,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

邯郸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以来,馆陶县以“新气象、新担当、比比看”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高质量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为解决企业、群众在不动产登记事务中来回奔波、多次排队之苦,将设置权籍、综合、登记等多个窗口统一整合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将多个审批办事窗口集中到一个窗口,实现“并联审批、集成服务”,大大压缩企业、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凡是申请人均到场、申请材料齐全、权属来源合法、界址面积准确、符合登记条件的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全业务、全过程“就跑一次”,办事效率大幅提高,办理时限从法定30日办结到现在的手续齐全仅需5天。同时通过优化系统、定岗定职、设立涉企绿色专窗等措施,将企业抵押登记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他抵押登记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窗口抵押登记受理时间只需10分钟。

随着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红火,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居高不下。尽管优化了流程,但鉴于受理业务量大,高峰持续时间较长,群众办证仍需等待。为此,馆陶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夜市”窗口,服务时间延长到晚上9时。同时在双休日安排人员在窗口值班受理业务,真正做到随来随办、随办随结。

此外,该县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群众通过网上预约服务,到场即时办理,错峰运行,大大减少排队等候现象。对没有在网上预约的,到达服务大厅后现场预约,实行全预约服务。同时对因老、弱、病、残、孕等无法到现场办理登记业务的特殊人员,推行“预约服务、上门办理”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邯郸经济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