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女侠”登上世界格斗最高舞台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08:55 字号:T|T

摘要:连日来,邯郸姑娘张伟丽在美国参加世界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角逐中获得佳绩的消息,在邯郸武术界传开,人们称她为格斗女侠。北京时间3月3日,在大洋彼岸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角逐中,张伟丽击败对手,在排名进入UFC前十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征战UFC的最佳战绩。

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获胜后的场面

连日来,邯郸姑娘张伟丽在美国参加世界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角逐中获得佳绩的消息,在邯郸武术界传开,人们称她为格斗女侠。北京时间3月3日,在大洋彼岸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角逐中,张伟丽击败对手,在排名进入UFC前十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征战UFC的最佳战绩。

UFC,中文意思是终极格斗冠军赛,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庞大的职业MMA(综合格斗)赛事。张伟丽是一位邯郸姑娘,从小就对练武有一种向往,6岁时她跟一位武术老师学拳法,唤起了强烈的武侠梦。2004年至2006年底,张伟丽进入邯郸少林智勇武术院学习散打格斗技术。武院教练李斌表示,当时张伟丽十三四岁,喜欢看武侠小说,比较活泼,悟性高且能吃苦,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她的拳法和腿法比较好,特别是拳猛且快,动作灵活……武院校长刘品一则回忆说,张伟丽在生活中是一位朴实低调、谦虚谨慎的人,和其他女孩子没有什么区别,普普通通的。

小时候的张伟丽,以为练习格斗就能够飞檐走壁。这个燕赵之地生长的女子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能够作为中国选手中的佼佼者,登上世界格斗的最高舞台。在一次夺冠后她说:“拿冠军既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肯定,也是对中国人、甚至黄种人的一种肯定。我要让世界看到亚洲女性的力量!”

3月9日,张伟丽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高兴地表示非常感谢家乡人对自己的关注和支持!感谢邯郸少林智勇武术院对自己的培养!自己会一直努力下去,坚持自己的梦想,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力量、看到中国武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河北新闻邯郸经济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