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在全省开通“文明热线”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17 08:53 字号:T|T

摘要:从1月16日起,邯郸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106.8“文明热线”将正式开通,市民发现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看到好人好事,对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意见和建议,都可以拨打热线反映。

从1月16日起,邯郸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106.8“文明热线”将正式开通,市民发现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看到好人好事,对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意见和建议,都可以拨打热线反映。

我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现了全市人民的多年夙愿。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由10个市直部门牵头,涉及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永年区、肥乡区、峰峰矿区及经济开发区的“四整治四提升”工作在全市展开。为进一步发挥媒体舆论监督作用,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市文明办联合邯郸广播电视台在全省率先开通“文明热线”,面向社会广泛吸取文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发现文明典型,传播文明新风,同时接受市民对交通问题、卫生死角、占道经营、违章搭建、噪音污染、车辆乱停放、路面损坏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的举报。

据了解,邯郸交通广播FM106.8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15:00至15:30开设“文明热线”栏目,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8508850-3反映问题。热线栏目将把问题转交相关责任部门予以解决,并对解决情况跟踪监督、及时反馈。同时,“文明热线”还与承担“四整治四提升”工作的责任单位和区共建联动工作机制,相关责任人在每周二、周四定期走进直播间,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解决。市文明办将围绕市民反映集中的问题重点督导,推动落实。

“文明热线”的开通将构筑方便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共建的有效渠道,助力“四整治四提升”工作的推进,标志着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逐步由政府推动向市民自主参与、行政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并举迈进。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新闻率先开通“文明热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