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邯郸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400万元全部追回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30 13:48 字号:T|T

摘要:11月29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发布关于“10.1”特大入室盗窃案的情况报告,报告称: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10.1”特大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被盗现金400万元。

11月29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发布关于“10.1”特大入室盗窃案的情况报告,报告称: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10.1”特大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追回被盗现金400万元。

10月11日,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分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家中400万元现金被盗。接警后,特别行动警察支队联合邯山分局及相关业务警种,抽调精干力量同步上案。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开展现场勘查,调取监控录像,走访周围群众,摸排案件线索,并对市内所有旅馆、网吧、洗浴、足疗、出租房等场所开展秘密清查。专案组经对调取的现场及周边视频信息梳理分析,发现一辆悬挂冀A牌照的越野轿车有重大嫌疑,该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停留3个小时后离开。经核查,该车牌照系假牌,且外观多处作了伪装,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始终以戴口罩、手套、拉下遮阳板的方式隐藏体貌特征,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

办案民警连续排查近万张天网卡口照片和三个月的天网视频录像,从车管所调取全市同型号、同颜色的1万余辆汽车,逐一筛选比对,经过四天四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将作案时多处做过伪装的嫌疑车辆甄别出来,确定了真实牌照及魏县籍车主。

经调查,该车在魏县大么乡北大堤发生事故烧毁,车主崔某某在县医院就诊。经对崔某某展开工作,发现魏县籍郭学某、郭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两人均已潜逃。抓捕工作随即展开,民警先后辗转多地,将作案嫌疑人郭学某及涉嫌窝赃包庇的昝某某(郭爱某妻子)、秦某某抓获,并在昝某某家中起获110万被盗赃款。10月28日,窜至陕西西安市的犯罪嫌疑人郭爱某在强大的追捕压力下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

经讯问,嫌疑人郭爱某供述了今年10月初,其朋友曹某找到他,向其提供了李某外出,家中放有大量现金的信息,让其盗取后与自己分钱,并带其到案发地踩点的犯罪事实。11月3日,犯罪嫌疑人曹某被抓。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在魏县某废弃民宅中将藏匿的剩余290万被盗赃款起获。至此,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警方入室盗窃400万元追回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