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警方官微“倍儿爽”版高考提示被赞太有才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6-07 08:39 字号:T|T

摘要:“……丢证堵车落东西,不用‘找你妹儿’;路边赶紧找警察,蜀黍能管事儿!……”春晚神曲“倍儿爽”走红神州,如今也“传染”给了公安部门。6月6日,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用“倍儿爽”版原创了一条高考提示,原本中规中矩的信息读来顿觉节奏感十足,瞬间让人感到“倍儿爽”。

“……丢证堵车落东西,不用‘找你妹儿’;路边赶紧找警察,蜀黍能管事儿!……”春晚神曲“倍儿爽”走红神州,如今也“传染”给了公安部门。6月6日,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用“倍儿爽”版原创了一条高考提示,原本中规中矩的信息读来顿觉节奏感十足,瞬间让人感到“倍儿爽”。

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大张伟新一代“神曲”《倍儿爽》嗨翻神州,“俘获”了很多年轻人的心。这首歌曲热潮未过,歌词由于极具节奏且朗朗上口,而被网友们疯狂模仿,各种网络版本的“倍儿爽”让人眼花缭乱。没想到,这股流行风潮连一贯严肃的警察也,一时手痒,高考前夕,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工作人员即兴原创,高考提示“倍儿爽”版由此产生。

“天空飘来五个字,高考不算事,是事也就这两天,考完就完事儿……”以轻松的笔调描述高考,可爱的警察可谓煞费苦心,开头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读来使得高考心态尽量放松。在这条微博中,六七个字连成一句,而且非常押韵。他们把警察护考说成“已到位儿”,把请求警察帮助说成“能管事儿”,把等待录取通知说成“等好信儿”……读来忍俊不禁,也琢磨出了警察的可爱一面。

儿这才是个开始。或许担心网友看不懂这个节奏非常的提示,微博最后说了一句大白话:即日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将及时发布各类高考提示,服务广大考生。预祝各位一切顺利、金榜题名!

微博发布后,迅速被网友们转发,大家纷纷表示“可爱、太有才”、“太牛了!有这句口号镇着,肯定能考好”……逾两三个小时,阅读量已过五千人次,一改人民警察部门往日严肃的执法形象。如此提示,既轻松愉快,大家乐于接受,又可达到吸引人的目的,一举两得,其他部门的提示不妨都尝试尝试。紧接着,又是一条最新的“高考提示”长微博,其内容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微博最末不忘提醒私家车主:周末没事休息休息,把宽敞的道路让给我们的考生吧!

  附:“倍儿爽”高考提示

天空飘来五个字,高考不算事,是事也就这两天,考完就完事儿。各位考生请放心,警察已到位儿;?G证堵车落东西,不用“找你妹儿”;路边赶紧找警察,蜀黍能管事儿!各位小主轻松考,考完等“好信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即将毕业的Feel,倍儿爽~~。

即日起,邯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将及时发布各类高考提示,服务广大考生。预祝各位一切顺利、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牛凌锋 关键字:河北新闻资讯社会万象官微邯郸警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