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上线租赁平台 租房贷款在京能否推出备受关注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7-11-21 09:58 字号:T|T

摘要:自建行深圳分行上周五高调宣布进军长租房市场,推出租房贷款以来,租房贷款成了最近市场的热词。北京地区是否也将进行租房贷款试点呢?昨日,建行北京分行回应称,建设银行在北京地区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住房租赁业务相关工作,与政府部门、有关企业及中介机构探索创新合作模式。

银行加入北京租房市场

建行上线租赁平台,租房贷款在京能否推出备受关注

自建行深圳分行上周五高调宣布进军长租房市场,推出租房贷款以来,租房贷款成了最近市场的热词。北京地区是否也将进行租房贷款试点呢?昨日,建行北京分行回应称,建设银行在北京地区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住房租赁业务相关工作,与政府部门、有关企业及中介机构探索创新合作模式。

建行布局北京租房市场

尽管在建行北京分行的回应中,并未明确北京将如何推进住房租赁业务的相关工作,但建行租赁住房服务平台“CCB建融家园”APP已经可以通过安卓和苹果系统下载。北京晨报记者看到,打开该APP页面,建行的广告语已经从“要买房,找建行”,变成了“要租房,到建行”。

同时,在CCB建融家园已经开通的三家城市中,北京排在最前面。在北京晨报记者定位北京之后,APP上已有两套房源,但均显示“已出租”。

北京仍是当下租房市场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根据近日58同城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2016年5年租房趋势报告》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2016年的租房需求较2012年增长了120%,2016年四个城市租房需求量占全国总需求量的20%。

同时,这份报告显示,2012年到2016年,北上广深租房需求年平均增长率持续上升。“受租房利好政策的引导,房源供应量年平均增长率超30%。”

值得注意的是,在建行之前,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高调宣布将进军房屋租赁市场,都表达了引入金融支持的态度。

蚂蚁金服称未来可能会考虑将花呗等功能接入租房平台,但这也需要看现在的平台运行情况,适时推出。而京东金融则表示,目前已经上线了白条租房功能,京东金融与线下租房商家合作,通过京东金融旗下小贷公司给用户授信,一次性授信,额度不循环,分期还款,属于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产品。

贷款租房对楼市影响众说纷纭

无论北京地区会否引入租房贷款,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建行所代表的银行的介入,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很大影响。

他认为,此类贷款也使得大城市租房的承受能力更强。由于大城市房租比较贵,尤其是对于一些高学历人才来说,租房成本也会影响其在大城市发展的质量,所以此类创新会带来此类群体租房需求的扩大,更容易也更愿意租房了。

“租赁需求释放,对于购房市场有很大的分流作用,若房价过高,完全可以改为租房。”严跃进认为,更重要的是,后续租赁市场在租售同权等方面若有创新,对于抑制房价也是有积极作用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现在租房市场创新方式太多太快,究竟效果如何还很难说。目前很多资金无序进入租赁市场,对于租赁行业来说,很可能推动租金上涨。

-链接

北京正在推动租房市场建设

北京正在积极推动房屋租赁市场的建设。

去年年底,北京率先推出多宗100%开发商自持地块,尽管目前开发商仍未明确自持地块如何使用,但普遍表示将以公寓租赁的形式使用。

而今年10月31日,北京租赁新政策执行,房地产租赁监管趋势加强,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运行。

而根据北京租赁住房新政,符合条件的京籍无房家庭租房,其子女可以享受在租房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非京籍家庭,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北京关于非京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具体规定,办理适龄子女在出租住房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的手续等。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北京租房住房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