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邯郸经济工作展

望 主基调是“稳”,关键词是“进”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中原商报 发布日期:2017-01-09 09:21 字号:T|T

摘要:2016年,邯郸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质量趋优”的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邯郸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动力增强、质量趋优”的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新的一年,新的要求,新的起点,邯郸市经济会有哪些动向?刚刚结束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经济工作做出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动向一:

坚持“稳中快进”不动摇

综合研判2017年的经济形势,全市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坚持“稳中快进”的工作总基调。

稳,就是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巩固当前全市发展的良好态势,确定积极的底线目标,保持与全省持平或更高一点的发展速度。

进,就是要调高发展基调,在稳住发展步子、保持增长势头的基础上,科学确定工作目标,体现奋发有为。同时,在产业结构、质量效益、城乡统筹、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所谓“快”,就是要加快发展步伐,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努力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做到增幅要大、增效要明显。

市委常委会在研究2017年经济

工作时已经形成共识:要在合理确定全市的底线目标和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根据各县(市、区)的基础条件,确定差异化的目标要求,对各县(市、区)量身定做一套指标。同时,要加强过程考核,不搞年底“一锤子买卖”,每个季度通报一次,记录在案,年底算总账。

动向二: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当前,经济工作统领全局精髓在于改革,亮点在于改革,强大的内生动力源于改革。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抓实体经济,筑牢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依托园区集中精力摆项目,推动开发区发展实现新的突破。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逐个行业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活动,增强现有实体经济的发展活力。

抓去产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对传统产业,不仅要做好“去”的文章,还要做好“改”的文章。落实省新一轮技改三年专项攻坚行动,筛选100家传统企业进行升级改造,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益。

抓脱贫攻坚,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强化产业扶贫,着力培育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农业基地和旅游扶贫专业村镇。推广“政银企户

保”金融扶贫模式,在脱贫攻坚上争取更多政策红利。

动向三:

在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上

倾注更大精力

2017年是邯郸市城乡建设的一个重要年份和难得的机遇期。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市辖区面积净增了2000平方公里,为大规模推进城市建设、大力度发展城市经济提供了先决条件。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主城区建设、县城建设、小城镇和农村建设上倾注更大的精力,确保有一个质的变化。突出抓好东区建设,集中力量建好县城新区,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美人富成为农村的永久底色。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环境问题特别是大气污染确确实实成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生态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甚至是政治问题,必须下大力进行治理。

抓生态治理,确保环境再有新改观。坚持把污染治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从顶层设计上遏制污染源头,精准治污、科学治霾。加快生态修复,持续深入推进“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河湖水系综合治理。对于环境污染问题要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处罚,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排污、伪造或篡改环境检测数据等行为。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经济会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