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人注意:扫二维码的电费催费单是骗局 别上当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广电网 发布日期:2017-01-04 09:59 字号:T|T

摘要:刷二维码,也能缴电费了? 如果大家见到这样的通知单,千万别相信!这是一个骗局!

刷二维码,也能缴电费了?

如果大家见到这样的通知单,千万别相信!这是一个骗局!

邯郸人注意:扫二维码的电费催费单是骗局 别上当了

【当心假冒电费催缴单】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种假冒的电费催缴通知单,上面附有二维码,提示用户微信扫二维码来支付电费。电力部门提示,目前仅有河南试点扫描二维码交电费,且支付渠道为电e宝。如果发现类似假冒通知单,可及时向当地供电公司或公安机关反映,并互相转告,谨防诈骗。

对于邯郸市民来说,缴纳电费的方法有:供电营业厅、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同样没有“扫二维码购电”的方式!

扫二维码的电费催费单都是骗局!千万别上当

交错电费怎么办?

除了上当受骗以外,周围也不乏一些交错电费的情况。“在这中间牵涉到了两种法律关系,一是本人与电业部门的,从这个方面出发,虽然他错缴到了别人的号上,但是他仍需要将欠款补齐;二是本人与被错缴的人之间的关系,从这个角度出发,这个钱属于不正当得利,应当退还给本人”。

解决这类纠纷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诉讼手段,由于不知道对方的详细信息,所以在起诉书拟定的时候会有一些困难,可以先向法院申请诉前保权,请法院提前介入调查后,再进行起诉,不过起诉比较麻烦,除了需要缴纳一部分费用之外,还需要往返法院多次。

另一种方法就是比较推荐的,双方协商解决,由银行或者电业部门作为中间人,对双方进行调解,这个方法对于这种小额纠纷是比较妥善的。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