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心城区东部新区城市设计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市城乡规划局 发布日期:2016-12-09 09:20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中心城区东部新区规划范围东起站前大街,西至经七街,北起纬四路,南至309国道,总面积约29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地段约6平方公里。

邯郸市中心城区东部新区规划范围东起站前大街,西至经七街,北起纬四路,南至309国道,总面积约29平方公里,其中重点地段约6平方公里。

1、发展定位

东部新区是承接邯郸市未来新兴产业、城市功能的主要空间,是汇集城市未来行政、金融、商业、文化、居住、游憩、体育等功能,是彰显邯郸现代特大城市活力与城市风貌的综合性城市新区。

2、总体功能结构

东部新区的总体功能结构包括:商业金融文化区、行政中心、滨水休闲商业综合区、东湖公园、体育中心、文化公园、休闲健身走廊、生态居住区、片区商业服务中心和核心状社区商业服务中心。

3、土地利用规划

加强商业金融用地的集约布局;提倡土地复合利用,在商业区与住区之间规划商住综合用地作为转换带;调整纵向中轴新城大道两侧的绿地布局,使其形成一条贯穿用地南北的景观主轴;调整水域设计,在中心地带开掘几何形的港湾式水面,使其成为本区域的景观中心;滨水地带规划广场与休闲商业用地;生态居住区内按服务半径原则规划核心状商业服务中心;配以其他用地的规划布局,形成新城土地利用规划。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东部新城邯郸东部城市规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