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督查各地治霾常态化预警发布及各项措施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25 09:23 字号:T|T

摘要: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由市环保局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将兵分五路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由市环保局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将兵分五路对各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据介绍,本次督导检查采取集中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督导与整改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督查各县(市、区)贯彻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1号调度令及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钢铁、焦化行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和水泥、铸造、煤电以及锅炉行业落实错峰生产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预警发布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

按全省统一部署,我市于11月14日出台相关措施,为重点行业戴上了“紧箍咒”。水泥行业,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等任务且达标排放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期间一律停产;铸造行业,对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的企业,原则上于2017年1月1日至2月28日错峰停产,其他企业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停产;煤电行业,未达到超低排放水平的煤电机组,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停产;钢铁、焦化和锅炉等行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督查期间,我市将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高限处罚;对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减排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并通过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