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低温天气供水管道爆裂 自来水公司快速抢修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25 09:20 字号:T|T

摘要:11月22日下午4点,春厂小区一单元楼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由于爆管时间临近居民晚间用水高峰期,自来水公司采取局部降压、阶段供水的方式,确保小区内近百户居民用水不受影响,抢修工作于23日下午4点结束,居民用水恢复了正常。

11月22日下午4点,春厂小区一单元楼供水主管线发生爆管。由于爆管时间临近居民晚间用水高峰期,自来水公司采取局部降压、阶段供水的方式,确保小区内近百户居民用水不受影响,抢修工作于23日下午4点结束,居民用水恢复了正常。

23日上午9点,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的低温天气,以及春厂小区建成20多年,内部供水设施基本老化,位于单元内侧的供水管道突然爆裂,让该单元的用户措手不及。居民王大妈说:“昨天下午天快黑的时候,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通知我们抓紧时间存水,一个多小时后将会停水。”

据了解,发生爆管的供水管线紧挨着单元门口积水较多,抢修人员使用抽水泵向外抽水,同时利用破拆工具对水表井北侧路面进行破拆。经过1个多小时的挖掘,抢修人员挖出一个近2平方米、深1.5米的抢修作业面,受损处位于作业面与水表井井室相通处。据该公司营业处维修工地负责人苗书兴介绍,这次爆管的供水管道是为整栋楼供水直径50毫米的供水主管道,爆管原因是管线老化所致。在爆管处附近有一条直径80毫米的小区供水主管线,与受损管线形成90度相交,发生爆管的管线正是从这条管线上引出。

记者看到,在口径50毫米供水主管道上,有一个长3公分、宽2公分的破口,自来水正向外流出。由于主管道附近管线错综复杂,为避免破坏其他市政管线,维修人员在井室北侧开挖作业面,以手锯与电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切割更换。为尽快恢复供水,维修人员分班不间断连续作业,将长约5公分的管线进行了截取,并更换了闸门和三通管件。抢修期间,自来水公司采取间断供水的方式,经过连续8个小时不间断抢修,于23日下午4点恢复了供水。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