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车辆限行道路更畅通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18 09:00 字号:T|T

摘要: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6〕87号)要求,预计11月17日至19日可能出现连续3天重污染天气。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6〕87号)要求,预计11月17日至19日可能出现连续3天重污染天气。市政府决定我市在Ⅲ级响应的基础上,从2016年11月16日0:00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其中,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每天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11月16日至20日每天对不同车辆号牌进行限行治理。

16日是应急响应首日,也是今年入冬以来首次限行。当天上午11点,记者在滏东和平岗看到,该路口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正在有序地通过。据渚河大队中队长许平介绍,11月16日限行号牌尾号3和8,当天上午10点之前交警检查到限行牌照出行的车辆对驾驶员进行劝返,上午10点之后违反限行牌照的车辆出行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期间,新世纪商场、天鸿商场的大屏幕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信息滚动播放,同时市交警支队、交警大队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对该信息进行了公布。此次该大队共设置了6个治理点,各治理点部署4名警力,摆放了限行提示牌,还有10多人组成的应急机动小分队,确保接到指令后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响应。

正说话间,一辆广汽丰田牌照尾号为3的机动车驶过路口被交警拦截。经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据称刚出门上路不多久,驾驶人以“不知道限行规定”为由驾驶牌照尾号为3的车辆上路行驶,按照规定,交警对其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11点16分,一辆北京现代牌照尾号为3的机动车由北向南驶过该路口被交警拦截,该驾驶人同样以“不知道限行规定”为由驾驶牌照尾号为3的车辆上路行驶,交警按照规定也对其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以往的治理行动,此次治理范围为全市。同时,在治理中,交警采取电子眼抓拍与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随后,记者先后探访了光明展览口、东环和平口等治理点了解到,治理点交警在采取处罚手段的同时,积极采取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彰显了交警执法人性化。

采访中,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雾霾天气与每一个市民息息相关,相关政策的制定是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更好的环境。既然我们不能马上改变空气质量,那就从身边事做起,遵守限行措施,减少开车次数,为家乡的环境尽一份力。我是这么做的,也会鼓励我的家人这么做。” 我市上班族李女士说,车辆限行对于环境来说是件好事,作为城市里的一员,我举双手赞成。遇到雾霾天气,我出门时都会戴上口罩,家人也会打电话提醒减少外出,注意交通安全。作为普通市民,要相信通过科学的方法可以应对雾霾天气带来的影响,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平时多以绿色方式出行。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限行邯郸天气邯郸交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