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邯郸丛台区着力解决“清单”问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6-11-18 08:42 字号:T|T

摘要: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针对梳理出来的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问题,邯郸丛台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查漏补缺,采取阶段性攻坚方式进行清单式推进。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针对梳理出来的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问题,邯郸丛台区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查漏补缺,采取阶段性攻坚方式进行清单式推进。

按照全面整治、突出公益、包片推进、集中攻坚的思路,该区自15日至20日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以打好攻坚战的方式,加大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力度,切实解决无序设置、杂乱无章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坚持以拆为先、全面整治、不留死角的思路,除市公安交警部门设置的道路交通标志,所有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塔柱等一律拆除,对有审批手续但内容低俗、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更换。对次干道和小街巷的公益广告,围绕“中国梦”、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诚信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等选题,按照测评的创建标准,开展规范设置。

针对垃圾广告屡清屡现难题,该区统筹全区力量,统一进行攻坚。将20个区级领导分成组分包16个乡镇(街道),深入一线,坐镇指挥,统一协调。原主城区城管中队按原先公安+城管模式开展治理,各派出所干警全力配合支持。区工商分局将全部力量压到一线,各乡(街道)动员所有能动员的力量,打一场歼灭战。结合“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建设,按照一个标准、一个要求开展“垃圾不落地”活动。完善配备240升标准垃圾箱,本辖区垃圾道全部封堵,垃圾池全部拆除,真正实现定点投放、分类收集。

为加快推进文明城创建,该区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明确各单位责任。利用社区黑板报、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创建文明城内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街道、社区、楼院内悬挂创城条幅,制作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意识,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完善督导机制,设立专门巡查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区财政给每个街道安排10万元创城经费,根据各乡(街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奖补。区纪委严肃问责纪律,启动问责程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