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再推便民举措

水费可以预存啦!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11-18 08:36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为方便用户更加便捷地交纳水费,自来水公司在原有水费管理系统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水费预交功能。

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为方便用户更加便捷地交纳水费,自来水公司在原有水费管理系统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水费预交功能。自即日起,用户可以通过五种渠道办理水费预存业务,进一步节省了时间,免去排队交费之苦。

今天下午,记者在自来水公司营业收费大厅看到,大厅里有10户居民正在交纳水费。其中一位刚办理完水费预存业务的李女士说:“我平时工作比较忙,经常出差忘记交费,接到催费电话自己都不好意思。这不,刚知道水费能够预存,我就马上开通了预存水费业务,出门在外也不用担心交纳水费的事情了。”

据了解,预存水费是自来水公司为满足用户需求在新的水费管理系统增加的一项新功能。预存水费业务流程非常简单:用户如果需要开通水费预存业务,只需提供水费通知单、水费缴费卡中的用水户号码,就可以通过五种渠道办理水费预存业务,即在自来水公司营业收费大厅、代收水费的银行(邯郸银行、建设银行)、美食林、阳光超市收费网点及登陆邯郸水司微信支付,在自己的水表户号账户里预存一定数额的水费金额,便实现了预存水费。预存水费业务是以市自来水公司规定的抄表周期定期抄表,按照水表计量的水量作为水费结算依据,由供水方从该用户的预存水费中抵扣,扣费成功后可开具自来水费正式发票。如果发现水量、水费异常,也可到位于滏西北大街97号的自来水公司营业收费大厅进行查询。

据自来水公司营业处副处长陈敏介绍,从今年9月份开始,自来水公司对水费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市民可通过五种渠道可办理水费预存业务。只要用户在自己的户号下预存大于水费金额的资金,自来水公司会在水费结算日自动将产生的水费进行扣除。如果用户预存的水费余额不足,公司工作人员会开具水费催缴单,以张贴的方式提醒补交水费。水费预存业务的开展,使市民减少了每月交费的奔波劳顿,避开人多排队交费的高峰,也避免了市民因偶尔遗忘而导致欠费停水等烦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