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积极应对洪灾受到表彰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6-09-27 08:32 字号:T|T

摘要:在“7·19”特大洪灾中,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保障江水供应,确保了我市主城区居民饮用水没有因洪灾而受到影响,凸显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作用。

在“7·19”特大洪灾中,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保障江水供应,确保了我市主城区居民饮用水没有因洪灾而受到影响,凸显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作用。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文通报表彰。

暴雨无情,江水救急。7月19日,我市主城区饮用水主要水源地岳城水库水体浑浊度增高,承担主城区主要供水任务的铁西水厂供水告急。当日20时,接到铁西水厂需增加南水北调供水量的报告后,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两个现场应急组,连夜赶赴下庄首部站和引岳济邯分水口站现场调度协调,22时把向铁西水厂供水量由之前的每天9万立方米增至每天14万立方米,次日15时调增至18.7万立方米。至此,承担该供水任务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下庄输水管道开始满负荷供水,市主城区的生活用水绝大部分切换为江水。

急事急办,分秒必争。针对下庄管道尚处于试运行期的实际,7月20日,市南水北调办紧急定购备品备件,并邀请河北水务集团专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严防死守,保护“生命线”。调增江水用水量后,全长2.9公里的下庄供水管道的安全变得异常关键。为确保江水顺利抵达铁西水厂,市南水北调办全力以赴,严防死守,采取强力措施保障江水供应。该办领导每天坚守下庄输水管道工程现场,增加巡护人员和巡查次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记录、定期报告制度,随时掌握汛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下庄输水管道工程运行平稳和南水北调输水“生命线”安全。

目前,铁西水厂已转入正常供水状态,由南水北调水与岳城水库水混合供水,下庄管道工程运行平稳,江水正通过铁西水厂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主城区的千家万户。

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通报》中指出,邯郸市南水北调办在抗击特大暴雨灾害中顾全大局、敢于挑战、有效应对,全力以赴保障江水供应,扩大了南水北调工程影响,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希望邯郸市南水北调办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