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部署开展市级机关

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6-09-23 09:36 字号:T|T

摘要:9月21日上午,邯郸市召开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开展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优化部门职能,实行流程再造,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优化部门职能 实行流程再造 提升工作效率

高宏志王会勇讲话

9月21日上午,邯郸市召开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开展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优化部门职能,实行流程再造,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王会勇作动员部署。市领导刘德明、孟广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主持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真正以改革统一思想行动。这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邯郸的重大政治任务。邯郸作为全省唯一试点,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势推动,主动作为,积极抓好改革,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做好、做扎实。这次改革是优化职能、提升效率、促进发展的重大机遇。要鼓励提倡多作为,做到多想一层、多干一步,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这次改革是对各级干部党性和担当的重大考验。市级机关改革是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对干部担当的考验、党性的考验。大家要始终保持平常心,保持良好心态,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

高宏志强调,要明确改革方向,努力探索改革的邯郸路径。要实施流程再造,促进机关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抓住这次改革契机,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目标绩效管理,使每个环节、每名人员任务清晰、责任明确。要创新服务载体,促进服务发展水平大幅提升。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特别是把那些职责相近、职能交叉的处室整合起来,把有效资源和力量集中起来,突出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服务的功能。通过流程再造、审批下放,真正把承担工作的量降下来,把服务大局的质提上去,体现出改革的力度和成效。要加强作风整顿,促进干部精神状态大幅提升。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鼓励引导各单位实行竞争上岗、公推遴选等措施,让担当有为者有舞台,让不作为慢作为的无市场,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高宏志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改革扎实稳妥推进。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影响大。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积极稳妥推进,进一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摆布机构改革和承担重点工作的推进,真正把各级干部的精气神聚集到改革发展稳定上,聚集到决胜“十三五”、打赢翻身仗上来,做到目标不变、干劲不减、发展不慢。

王会勇指出,推进机构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要通过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使市级机关职能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适应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具体推进中,一要突出分类施策,着力抓好内设机构优化整合。综合采取撤销、整合、压减、加强四种方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二要突出精干高效,着力抓好人员编制精简调整。严格执行标准,规范编制使用,消化工勤编制,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广大群众。三要突出权责统一,着力抓好改革部门明责确权。尽快理顺部门和内设机构职责,坚持法定原则,明确职责权限,厘清职责边界,更好地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四要突出便民利民,着力抓好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按照最大程度便民、利民、惠民的要求,认真开展内部流程再造,切实做到简化程序,方便办事;明确标准,规范操作;公开权力,透明运行。五要突出平稳有序,着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参与改革的各单位都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明责任抓落实,主动作为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李志刚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编委办负责同志随后还就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精简人员编制、理顺职责关系和再造工作流程等情况作了说明,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科级干部安置消化工作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部署开展市级机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