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的待遇会不会降呢?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日期:2016-06-07 09:35 字号:T|T

摘要:此外,国务院明确要求:阶段性地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前提就是,要确保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降低和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也表示,社会保障基金是充裕的。这其实就是下调的基础,如果以待遇下降换取缴费下调,则失去了缴纳社保基金的意义。

近来,全国多地密集出台降低社保费率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仅5月份,就有北京、天津、安徽、江西、河南、湖北、重庆、广西、新疆等地出台政策降低养老保险费率,而此前,上海、四川等地也出台了类似政策。

“让企业多减轻一点负担,让职工多拿一点现金”,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期间回答央视记者关于“五险一金”提问时的表态。今年4月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出台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目前这一政策在加速落地。

那么,降费率能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吗?我们来算一笔账:

对于这次多地集中降低社保费率,同时一些省份还下调了部分险种的个人缴费比例,对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但是对于职工来说,最担心的就是待遇水平是否也会下降?

此外,国务院明确要求:阶段性地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前提就是,要确保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降低和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也表示,社会保障基金是充裕的。这其实就是下调的基础,如果以待遇下降换取缴费下调,则失去了缴纳社保基金的意义。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热点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