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已致114人遇难 李克强称英雄无编外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8-17 14:13 字号:T|T

摘要:据介绍,截止17日9时,已发现遇难者人数114人,确认身份54人,公安消防人员16人,天津港消防人员23人,民警5人,其他人员10人;未确认身份60人。失联人数70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8人,天津港消防人员56人,其他人员6人 ,住院698人。

17日上午11时,天津港爆炸事故举行第七场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此前5天未露面的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以及市环保局总工包景岭、卫计委主任王建存、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

据介绍,截止17日9时,已发现遇难者人数114人,确认身份54人,公安消防人员16人,天津港消防人员23人,民警5人,其他人员10人;未确认身份60人。失联人数70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8人,天津港消防人员56人,其他人员6人 ,住院698人。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回应为何5天未露面时表示,危险物带有剧毒性质,必须及时处理,由他全权负责,因此连夜制定方案。对于此次爆炸事故,作为分管安全的副市长,感到深深的自责。

此前报道:

8月1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事故现场,看望慰问消防队员、救援官兵和伤员及受灾群众,并就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后处置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李克强一下火车首先来到爆炸事故现场隔离区,强调这是一次危化品爆炸,空气中物质是否会对周边居民造成伤害,不能靠拍胸脯,要拿数据说话!环保监测有没有超标的有害气体,都要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

另据新华视点报道,在天津泰达医院看望伤者时,一名香港记者突然冲过来用手机拍摄并追问“编外消防员”问题。总理停下脚步说,参加施救的现役和非现役消防人员都受过培训,他们明知火场有危险,但把危险留给自己。他们的牺牲让我们痛心。他们都是英雄,英雄没有“编外”!

随后,李克强在事故救援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要求继续搜救失踪人员,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失联人员,稳妥处置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坚决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公开透明、权威充分地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实情。

李克强强调,这次事故伤亡重大,教训极其惨痛,国务院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要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要一究到底,坚决处理,决不姑息。

彻查追责公布所有调查结果

在牺牲消防人员的灵堂,李克强仔细察看消防人员的照片,询问他们的年纪。

“他们好多都是十八九岁的孩子,我看着真是痛心。”在随后的会议中,李克强沉痛地说,“这起事故伤亡重大,教训极其惨痛。涉及的失职渎职和违法违章行为,我们一定要彻查追责,公布所有调查结果,给死难者家属一个交代,给天津市民一个交代,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给历史一个交代。”

总理说,根据有关法规规定,本次事故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因此要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彻查本次事故,尽快拿出结论,在分清责任的基础上,严肃处理。

“对于安全生产,党中央、国务院反复强调,三令五申,但有些企业、有些方面就是充耳不闻。”总理说,“必须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要一究到底,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李克强最后说,有关方面要深刻反省、深刻检查,切实落实和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全面排查,绝不留任何隐患死角,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热点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