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要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日期:2016-04-06 09:29 字号:T|T

摘要:3月3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次部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

3月3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2次部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国土资源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善治善为,保障和支撑了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

会议指出,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是落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部署,是指导未来五年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依据和行动纲领。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要求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已编制形成。“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我国基本资源国情没有变、资源在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总体态势没有变化的条件下,国土资源工作必须深刻认识战略机遇期内涵变化,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国土资源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开创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

会议明确,“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工作要坚持“保护保障并重、节约高效利用、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国土、加强党的领导”的基本原则,实现国土资源保护更加有效、国土资源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普遍提高、国土资源服务民生和生态建设成效明显、国土资源创新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土资源管理水平总体提升等六大主要目标。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要以创新增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新活力,创新耕地保护制度,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矿产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国土资源科技创新驱动;要以协调构建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新格局,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推进陆海统筹协调发展;以绿色开辟国土资源永续利用新途径,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严格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强化重要矿产资源勘查与保护,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升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水平,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进国土综合整治,加强地质环境保护;以开放拓展国土资源合作发展新空间,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矿业治理,打造国土资源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强海洋资源合作开发;以共享实现国土资源惠民利民新成效,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地质灾害与海洋灾害防治,加强公益性地质调查服务,完善土地调查监测体系,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建设,增强国土资源综合监管与信息共享服务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国土资源部关于委托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在山西省行政区域内实施部分煤层气勘查开采审批登记的决定(草案)》。

部务会后,姜大明主持召开第6次部长办公会,听取2015年重大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汇报并审议《应急值守工作手册(2016年版)》,听取2016年第3次探矿权采矿权会审情况的报告,听取2016年第3次建设用地会审情况的报告,听取2016年第2次重点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论证审核会审议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不动产统一登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