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房产交易信息实现联网 有效防止“一房两卖”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9-14 09:38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从本月起,各县(市、区)全面启用邯郸市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与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全市房产交易信息日报信息实现联网。

记者从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从本月起,各县(市、区)全面启用邯郸市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系统与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全市房产交易信息日报信息实现联网。

为进一步规范房产交易信息统计工作,住建部要求自本月1日起房产交易信息日报实现市县联网。邯郸市提出“集中建设、分区管理、统一平台、统一维护”的建设思路,由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建设数据处理中心,运用VPN专线技术,联通各县(市、区)网签终端,搭建全市新建商品房、二手房合同网签系统,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便实现了系统整体上线运行。

据了解,全市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制度的推行和市、县(区)房产交易信息的并网,不仅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的房产信息查询,还规范了各县(市、区)房地产交易行为,可有效防止“一房两卖”,维护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同时,房产交易信息日报数据还将通过网签系统进行准确、及时、全面地采集整理,网络系统将对全市房产交易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向省建设厅实时报送传递,以便各级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现状作出准确判断,对未来发展作出正确预测,为制定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从而建立起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机制,有效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地发展。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