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上半年全国出口退税同比增长12.4%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发布日期:2015-07-18 00:00 字号:T|T

摘要: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17日在北京表示,今年1至6月,全国出口退税比去年同期增长12.4%,远高于同期出口额增长。他指出,出口退税政策有力促进了外贸的出口增长。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17日在北京表示,今年1至6月,全国出口退税比去年同期增长12.4%,远高于同期出口额增长。他指出,出口退税政策有力促进了外贸的出口增长。

汪康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上述表示。

2014年12月31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为更好服务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决定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出口退税机制。今年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又提出“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汪康指出,出口退税是国家鼓励出口的一项重大政策措施,也是国际惯例,国家税务总局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始终把加快退税进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和主要的工作目标之一,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快退税进度。

他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国税总局实行了出口退税的分类管理,对纳税信誉较好,税收遵从度较高的一类企业,办理退税不需要提供纸质的出口退税凭证,电子信息核对无误的,在两天内办结退税手续。

此外,官方还下放了出口退税的审批期限,方便了出口企业就近办理退税;同时,全国还全面实施了出口退税规范化流程、无纸化管理试点等。

“1-6月份,全国出口退税比去年同期增长12.4%,应该说远远高于出口额的增长,有力地促进了外贸出口增长。”汪康表示,下一步还根据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快出口退税”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加快出口退税的措施,并进一步优化服务、简化流程,提高退税效率,以支持外贸稳定增长。

他同时强调,在加快办理退税的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亦坚决防范和打击出口骗税,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有利于市场经济发展、有利于外贸出口的竞争环境。(完)

责任编辑:王晶 关键字:国家税务总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