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改2”新政影响甚微二手房成交同比下降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6-17 08:48 字号:T|T

摘要:有别于新房市场的大起大落,惠州二手房市场在新政之后依然如“温水煮青蛙”。据惠州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惠城区(含仲恺)二手住宅成交3019套,同比下降9 .5%,但环比呈现出“五连涨”态势。

有别于新房市场的大起大落,惠州二手房市场在新政之后依然如“温水煮青蛙”。据惠州市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惠城区(含仲恺)二手住宅成交3019套,同比下降9 .5%,但环比呈现出“五连涨”态势。而二手房交易税免征期限“5改2”政策的出台也并未给惠州二手房市场带来明显的影响。业内观察人士分析,多数中介公司转战一手房联动,加上惠州新房供应量过大,开发商以价换量促使二手房交易量走“下坡路”。未来年限较新、地段较好的二手房将会进入更多购房者的选择中。

  前5月惠城区二手房交易逐月递增

  受政策之手的推动,惠州一手房市场自3月份以来不断向好,在传统的5月旺季更是呈现成交大幅上扬的态势。与新房成交的这种大起大落稍有差别,一向“波澜不惊”的二手房市场在今年前五月环比也出现“五连涨”,但涨幅相对较小。惠州市房管局提供的惠城区(含仲恺)二手住房成交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惠城区(含仲恺)共成交二手住宅3019套,相比去年同期的3335套微幅下降9.5%。不过从月成交量来分析,1月份468套的成交数据是今年以来的成交谷值,5月份则达到759套的成交峰值,1-5月呈现出逐月递增的局面。与此同时,35.84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虽也稳步上涨,但同比减少11.5%。

  “前年一手房联动尚未全面介入惠州中介市场,多数中介公司集中精力主攻二手房业务,加上当年惠州楼市整体成交较为活跃,二手房交易量放大并延续到去年上半年。”泓祺房产总经理李挺斌分析,从去年4月份开始,大量一手房进入中介做联动,同时诸多新房楼盘为改变低迷局面采取大幅降价优惠手段,而二手房业主普遍降价意愿较低,因此二手房交易量开始走“下坡路”。

  “很多中介公司都在做一手房,二手房根本没人管。”惠州隆塬地产江北区域经理梁晓鹏对此持相似观点,他表示,惠州的一手房供应量过大,特别是金山湖片区的新楼盘吸引了大部分购房者,分流到二手房市场的客户因此较少。

  梁晓鹏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江北三环以内的主要社区二手房均价介于8700-8800元/平方米,东平、河南岸区域的均价则大约7600元/平方米。相比一手房,配套成熟的二手房均价难以拉开距离。

  预计二手房优势会慢慢体现

  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与反腐力度加大此前曾逼使拥有多套物业的业主纷纷开始抛盘,在3月底二手房交易税免征期限“5改2”政策落地之后,诸多业内观察人士预测因购房成本下降,二手房成交速度会相应加快。但事实上,有别于“邻居”深圳二手房市场的火热,从前5个月的交易情况来看,惠州二手房对政策的敏感性很小,波动幅度甚微。

  李挺斌认为,许多放盘业主在新政出台之后,普遍持有“坐等”心理,因此政策落地之后的4月份,二手房成交基本没有出现较大变化。不过像方直珑湖湾等性价比较高的楼盘,二手房成交量增加相对明显,“近期惠州一手房优惠幅度逐步收紧,甚至出现试探性调价的现象,二手房的优势也将慢慢体现出来,预计接下来二手房交易量或会慢慢上涨。”

  梁晓鹏则称,由于此前来惠购房的深圳客比较多,目前这些投资型业主需要将房子放出去,预计未来放盘量会有所增加,“随着市区热门区域一手房的数量逐渐消化减少,很多年限较新、地段较好的二手房,如宏益公馆之类的也将会进入更多购房者的选择中。”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