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套房四成首付试探落地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5-06-09 08:47 字号:T|T

摘要:今年火热的不光是股市,房地产市场也一片向好。昨日,记者走访北京各银行时发现,兴业银行已经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不过,在北京市场上,目前五成首付比例仍是主流。

今年火热的不光是股市,房地产市场也一片向好。昨日,记者走访北京各银行时发现,兴业银行已经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不过,在北京市场上,目前五成首付比例仍是主流。

“兴业银行的确已经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四成。”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证实说。

今年3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四成,被业界称为“3·30”房贷新政。但在北京地区,尽管各银行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略有下调,但并未真正落地该政策。

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目前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将该政策落地的银行,目前仍然以二套房五成首付居多。伟嘉安捷的报告显示,工行、建行、农行、交行、招行、中信、华夏等12家均在其列。

“其实,现在真正用到二套房贷款的购房者很少。”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购房者80%以上都选择使用首套房贷款,“即便是购置二套房,一般购房者也会将首套房贷款还清后,再来银行贷款买房,这样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了。”

实际上,在“3·30”新政中,央行除了降低二套房贷款比例,还放宽了首套房贷款的限制,即如果购房者将首套房的贷款全部还清,那么即便是购买二套房,也可以享受首套房的贷款政策。

相比较于二套房,首套房贷款不仅首付比例可以最低到三成,且利率方面也有所优惠。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是基准利率上浮1.1倍,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则普遍为基准利率的8.8折。

“四成首付对于银行而言风险很大,利润也较薄。”吴昊预计,二套房首付比例大面积下降至四成的概率并不高。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