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二手房不能忽视的10大要点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5-29 08:37 字号:T|T

摘要:看二手房不能忽视的10大要点,让你买房不再纠结。

选择合适的居室面积:

重要指数:★★★★

居住面积并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越合适越好。何为“合适”? 这里有两种计算方法:

1、家人岁数总和*1.1平米。如男主人是40岁,女主人是35岁,小孩10岁,总和为85岁,85*1.1=93.5,即适当的住宅面积为93.5平米。

2、三代计算法。夫妻以60平米计,学龄前的小孩是10平米,小学至高中的小孩是每人15平米,大学的小孩和老人每人20平米。所以,买房者可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人口、年龄来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居室面积。

当我们对总面积需求有大体把握后,接下来就要看各个居室了。单个居室长宽比应不超过1.5:1,过大长宽比的居室易使人有狭长、压抑的感觉,并且此类居室不宜通风,容易潮湿。

选择不同时间段看房:

重要指数:★★

看房时间很重要,如果时间充裕尽量选择三到四个不同的时间段去看房。上午可以看阳台什么时候进阳光,下午可以看是否西晒,晚上可以听周边是否吵闹,下雨的时候可以看是否漏雨…买房时不要被一些中介忽悠太着急定下来,仔细看好后再下手。

看“房屋结构”

“重要”指数:★★★

房屋的结构直接影响到采光、通风等“居住舒适度”。现在二手房中以两种房型居多:双南和南北通;双南采光好,但是厨房和卫生间是暗的,直接通往过道;南北通通风好,但冬天北面的那间屋子较冷。

看“装修情况”

“重要”指数:★

想买装修好直接拎包入住的购房者需要看房子的装修老旧情况;入住前要重新装修的购房者要仔细看房子的装修情况,哪些地方是可以重新改造的,哪些地方是没办法改动的。

看房屋“天花板”

“重要”指数:★★★★

看房屋“天花板”是看房很重要的一项内容,主要是看天花板是否有水渍(尤其是六楼没有做平改坡的房子,看是否漏水是极其重要的);看天花板开裂情况,一般老公房天花板都是预制板,所以开裂在所难免,在装修时吊一层石膏板可以解决开裂问题。

看房屋“墙体”

“重要”指数:★

看墙体的开裂情况,如果开裂严重,那需要装修时重新“做墙体基层”,墙体基层需要干透后才能上涂料,所以装修的时间会延长。

看房屋“周围情况” “

重要”指数:★★★★

这个主要是看房屋周围是否干净,噪音是不是很大,(对于买底楼的朋友,查看底楼周围的环境尤为重要,直接关系到入住以后的舒适度)。

【购房须知】看房(二手房)时不能忽视的10大要点!

看原屋主“邻里情况”

“重要”指数:★★★★

这项内容主要是以旁敲侧击为主,可以等晚上的时候,绕开中介再来一次,从邻居口中了解原屋主的一些情况(可能你看中的房子没什么问题,但是你楼上楼下都是群租房,平时扰民很厉害),那你需要重新考虑。

看原屋主“卖房原因”

“重要”指数:★★★

可能有些房子卖得比市场价便宜很多,这时候应多个心眼,了解为什么卖那么便宜?可能房东急于出国,也可能房东输了钱,急等钱用;了解清楚对方的卖房原因,防患于未然相当重要。

看原屋主“房产证原件”

“重要”指数:★★★★

看房产证原件相当重要,有可能对方是瞒着家人偷偷卖房,如果就这样签了合同,付了首付,那么到时候不能过户就很麻烦。因此去当地派出所了解屋子的户口,到相关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产权证的真实性很重要。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邯郸二手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