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量涨价跌”收官五月

业内称若无新利好二手房或回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6-03 09:10 字号:T|T

摘要:刚刚过去的五月,市场逐渐呈回暖态势。机构数据显示,五月最后一周北京新房成交“量涨价跌”。在“330”新政和“510”降息的双重利好下,二手房市场基本延续了四月的市场水平。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信息,6月网签量或将小幅回落。

刚刚过去的五月,市场逐渐呈回暖态势。机构数据显示,五月最后一周北京新房成交“量涨价跌”。在“330”新政和“510”降息的双重利好下,二手房市场基本延续了四月的市场水平。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信息,6月网签量或将小幅回落。

新房:纯商品住宅成交量上周近一成 均价环比下降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5月最后一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188套,环比上涨3.2%。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成交1309套,比上周上涨8.2%。成交均价为28938元/平方米,环比结构性上涨下降5.8%。

除成交上涨明显外,近期供应也出现增加。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显示,5月25日至31日,共有6个住宅期房项目获得预售证。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供应住宅达2660套,与本月前期供应量基本持平,且超过4月供应量。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5100余套,为今年以来最高。而2014年也仅有两个月的成交超过了5000套,分别为3月的5108套与12月的5712套。可以看出,今年市场的热度已经大幅超过去年。

    二手房:成交价微涨 维持高位需再度利好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截止5月3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6215套,比四月份同期回落5.68%,比去年同期增长138%,全月网签量预计将不过16500套;网签面积144.89万平,比4月份同期回落5.65%,比去年同期增长132.87%。

在市场成交均价方面,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1527元/平米,比4月份同期小幅增长1.23%,比去年同期增长4.43%。自去年6月,历经11个月后,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同比涨幅再度转正。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利好实际释放的市场成交增幅来看,“420”降准和“510”降息叠加带来的短期市场成交增量水平不及“330”新政的影响力度,这一点已经在近期北京二手房市场日均成交水平比4月份日均水平出现10%左右的下滑情况上得到了明确的反应。如果没有更进一步的利好信息刺激,6月份楼市网签量或将进一步小幅回落,降至1.4至1.5万套左右。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