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6月底正式使用 可实现办事“零跑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26 08:30 字号:T|T

摘要: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今年4月,我市启动“邯郸市民网”建设。目前,此项工作依托现有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当中,预计6月中旬主体建成,6月底即可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先期建设的“市民网”将为市民提供六大版块、432项便民利企服务,市民群众可实现办事“零跑动”。

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今年4月,我市启动“邯郸市民网”建设。目前,此项工作依托现有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当中,预计6月中旬主体建成,6月底即可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先期建设的“市民网”将为市民提供六大版块、432项便民利企服务,市民群众可实现办事“零跑动”。

据市民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邯郸市民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傅积先介绍,“市民网”立足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突出便民、利企、实用、高效,围绕“信息发布、网上办事、表达诉求、多方互动”要求,建设与市本级各部门各单位办事系统、市民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横向联通”,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纵向贯通”的网格化服务。先期建设信息公开、投资审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政民互动、县区政务等六大版块,148项市本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284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并逐步充实延伸服务内容和服务领域,实现市民在网上咨询、办事和建言献策,各部门和各单位在网上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市民网’投入运营后,市民可以通过电脑、智能手机、自助终端、热线、服务站等多种渠道,随时、随地、随需地享受政务、商业和便民等服务。”市民中心管委会网络技术中心主任、“邯郸市民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朔说,“包括查询空气质量、交通路况、甚至办事指南等实时信息,在线缴纳水、电、气、暖费用,在线预约办理事项时间、提交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等等,市本级行政许可审批、公共事项办理也都能实现100%协同办理,真正做到‘足不出户、把事办好’。”

“作为我市确定的三大惠民工程(市民车、市民网、市民卡)之一,‘邯郸市民网’的建设和启动,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互联网+’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有益探索。”傅积先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真正让群众少跑腿、不求人、快办事,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使其尽快与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邯郸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