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将投8000万新建改建“旅游厕所”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5-25 09:11 字号:T|T

摘要:来自省旅游局的消息,今年全省旅游系统将启动“旅游厕所革命”,力争全年用于厕所建设的旅游专项资金不低于8000万元,全省A级旅游景区全部完成整改建设任务,旅游厕所至少达到1A级标准。

旅游上厕所 不用排队还干净

来自省旅游局的消息,今年全省旅游系统将启动“旅游厕所革命”,力争全年用于厕所建设的旅游专项资金不低于8000万元,全省A级旅游景区全部完成整改建设任务,旅游厕所至少达到1A级标准。

针对旅游厕所存在的“脏、乱、差、少”现状,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旅游厕所革命”,通过新改扩建,到2017年最终实现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旅游餐馆等的厕所全部达到标准。除了卫生条件和数量问题困扰游客,男女厕位设置不合理意见也较集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女厕排队时间相对较长,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显示,未来升级改造的厕所将在男女厕位比例上达到2:3。针对卫生问题,《指南》还规定,旅游厕所应做到地面无积水、纸巾盒内不缺纸、洗手池台面随时清洁等。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河北省旅游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我省提出旅游厕所建设工作要“加快进度、只争朝夕”,明确要求用两年时间集中攻坚,即提前一年完成建设任务。

据介绍,2015年,省级旅游专项资金将加大旅游厕所建设方面的投入。同时,省旅游局积极推动省直相关部门加大旅游厕所投入,并要求各市县加大旅游厕所配套资金投入。力争今年全省用于厕所建设的旅游专项资金不低于8000万元。

责任编辑:孙雪静 关键字:河北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