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降息 二季度楼市交易或整体活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发布日期:2015-05-11 09:30 字号:T|T

摘要:在大幅降准后央行再次决定明日起大幅降息。业内人士认为,新常态下的持续刺激,有利于二季度楼市整体交易的活跃,一二线城市可能出现小阳春。对购房者来说,以百万房贷20年为例,月供将少143元。

在大幅降准后央行再次决定明日起大幅降息。业内人士认为,新常态下的持续刺激,有利于二季度楼市整体交易的活跃,一二线城市可能出现小阳春。对购房者来说,以百万房贷20年为例,月供将少143元。

央行公告称,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对此,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物价总水平处于低位,连续三次降息,使社会融资成本有所降低,有利于实体经济的恢复。对于楼市而言,有利降低购房按揭成本,有利于潜在购房需求的释放。随着330新政刺激作用的逐步减弱,本次降息有望延续楼市的复苏势头,有利于二季度楼市整体交易的活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此表示赞同,她认为,本次降息主要目标是通过降低整体融资成本的同时拉动投资和消费,从而实现GDP保七,但楼市不可避免的在所有行业中受益最大,因为楼市的供需都需要靠银行贷款来撬动,从供应端来看,降息有助于开发商加大土地投资、增加开工量,对于需求端,国内进入降息通道意味着资产升值的趋势已经形成,预期的改善将会促使楼市交易量进一步提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进一步指出,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限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可以减少月供143元月每月,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3万元利息支出。而连续3次降息后,贷款100万元,20年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12.5万元。而且因为全面降准,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目前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款折扣主流在9折左右,未来有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

“2014年四季度开始已经明显企稳升温的一二线楼市,在再次降息的影响下难免出现再次暖上加暖现象,虽然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依然在调整,但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等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连续上行,这种情况下,降息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张大伟说,一二线城市可能出现小阳春,三四线城市楼市也有出现暖冬的可能性。降息通道已经打开,后续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房企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央行降息楼市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