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个月央行再度降息 五大板块最为受益

扫描到手机 今日头条 来源:金融界 发布日期:2015-05-11 09:12 字号:T|T

摘要: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此前央行已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2015年3月1日两次降息,降息幅度分别为0.4%和0.25%,累计下降0.65%。

降息的最大好处是降低整个社会融资成本,市场流动性增加,社会对信贷资金的需求也增加,对整个宏观经济和股市整体上都算利好。

地产:降息对于地产股来说属于利好。从供给端来讲,降息之后,有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利率;从需求端来讲,降息有利于减轻人们购买房地产的负担,有利于调动人们买房的需要。地产龙头股: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

银行:对于银行股而言,降息有利有弊,缩小银行存贷款利率的差额对于银行的赢利增加了压力;同时增加了银行吸储的难度。但是,增加放贷,以及经济的复苏和发展,又将带动银行业务量的攀升,有利于银行增盈。总体看,对于银行股来说,长线仍有利好作用、短线则看资金是否追捧。A股市场上市的银行股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共计16家。

券商:降息将会加剧市场的波动,同时成交量将会大幅增加,作为依赖经纪业务的券商而言属于重大利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股将受益。

有色金属:降息往往意味着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因此有色金属股有望受益于央行降息。而9月份欧洲央行降息之后,A股有色金属股迎来短暂上涨的情况也印证了这一逻辑。相关个股:云南铜业、江西铜业厦门钨业等。

筹资性现金流占比较大的行业:降息意味着企业获取资金能力的增强以及获取资金成本的降低,因此,对于那些资金链紧绷,筹资性现金流较大的行业来讲,降息往往意味着利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及产业链上的建筑,军工、电子等行业的筹资性现金流最高,现金流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买顺新 关键字:央行降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