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成交同比降46%

京商住新房成交量创五年新低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5-05-07 08:32 字号:T|T

摘要:在北京住宅市场回暖之际,北京商住市场表现并不乐观。据机构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4月,北京商住新房成交量为3141套,这在限购实施后创五年新低。

在北京住宅市场回暖之际,北京商住市场表现并不乐观。据机构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4月,北京商住新房成交量为3141套,这在限购实施后创五年新低。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商住市场将会出现分化,出于投资目的的购房者购买商住产品需要更加谨慎。

前四月商住新房成交同比降46%

在北京实施限购以后,商住房以总价低、不限购的特点开始在市场上走俏。北京商住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然而,从2014年起,北京商住市场从供不应求逐渐转变为供过于求的状态。进入2015年,这种市场形势没有得到缓解,北京商住市场成交量出现走低。来自亚豪机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北京商住新房成交量为3141套,同比下降46%。从2011年至2015年前四个月北京商住新房成交量数据来看,今年的成交量成为历史新低,比2012年前四个月成交量最低点还少1253套。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说,各种宽松政策的出台,更多的是给北京住宅类产品带来了利好,并没有辐射到北京商住类产品上,所以新政没有拉动商住新房成交量的上涨。随着首付比例的降低、税费的减少,购房人购买北京住宅的杠杆率提高了,但购买商住房的杠杆率基本没有变化。这就造成部分原本打算购买商住房的客群,放弃购买商住房,转而去购买住宅。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师宋辉表示,目前北京楼市整体成交中,刚需和改善需求占比达到90%,高端需求和投资需求占比很小。以前北京商住新房吸引了部分投资需求,其中有一部分人在新政出台后开始出售商住房,转而去购买改善住宅。北京新增商住二手房位置较好,对商住新房成交产生一定的冲击。

三个区商住库存量大

目前,北京商住市场库存量已经达到历史高位。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今年4月底,北京商住市场库存量为35892套。在京城各区中,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商住库存排名前三位。来自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通州区商住房库存量为8309套,大兴区为4496套,房山区为3706套。

“在这三个区域,同类商住产品供应规模过大,供需关系并不均衡,造成严重的去化压力,库存居高不下。”宋辉如是说。郭毅认为,房山区的商住产品在长阳、良乡板块过度集中,存在产品同质化的劣势,该区域商住产品的销售难度加大,才会出现库存量居高的情况。在大兴区、通州区,商住产品分布比较分散,市场竞争没有房山区激烈,但是由于商住产品具有高容积率的特点,每个商住项目一次性取证的预售量较大,再加上现在商住产品的销售周期比以前慢了,致使这两个区域商住产品库存量处于高位。

■业内观点

购买商住产品需谨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以前的商住产品大多位于五环以内,这些产品未来可以取得较高的租金收益,所以销售情况较好。现在的商住产品大多位于六环附近,未来租金收益没法得到保证。出于投资目的的购房者购买商住产品需要更加谨慎。

“北京商住市场将会出现分化。”郭毅说,在商住产品供应不大的区域,后续商住产品推出较少,在售商住项目成交量将有可能上升,价格也会稳中有升。在商住产品供应过大的区域,在售商住项目就会不好卖,而后续商住项目入市,将会陷入销售困局。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房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