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二手房高热开局 网签量同比增长近六成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5-05 08:55 字号:T|T

摘要:昨日,链家、中原、伟业我爱我家等多家房地产统计机构纷纷发布了“五一”北京二手房市场统计数据:小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多项交易数据都延续了4月的涨势,网签量同比增长近六成,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年同比下降的局面。

昨日,链家、中原、伟业我爱我家等多家房地产统计机构纷纷发布了“五一”北京二手房市场统计数据:小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多项交易数据都延续了4月的涨势,网签量同比增长近六成,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年同比下降的局面。

整体来说,“五一”小长假北京楼市延续了“3·30”新政出台后回暖的态势,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49套,同比上升58.1%。而链家地产统计的实际成交量更显示出,这三日内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41.2%,市场热度明显高于去年。

而且,5月二手房市场的高热开局并非突发情况,在刚刚过去的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更是创下25个月新高。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达到了17191套,环比上月的11659套上涨了47%,同比涨幅也达到126%。月签约量为25个月最高,继2013年3月市场井喷后,月成交量首次突破1.7万套。另外,4月最后一天二手房网签量1593套,也是最近几年日签约量的最高纪录。

“不可否认,市场的快速升温与‘3·30’新政作用持续发酵密切相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坦言。

具体而言,链家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李巧玲表示,“3·30”新政颁布已经满月,随着信贷等各项政策的逐步宽松与落实,购房者的入市信心增加明显。而张大伟更进一步表示,从整体签约看,不仅北京,一线城市4月以来整体销售量环比3月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50%,从中原各城市的分公司反馈来看,无论周末的带看量还是签约量均有明显增加。“实际上,‘五一’期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的增幅是明显大于新房的,这显示出,‘3·30’新政以来改善型人群对二手房市场存明显偏好。”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五一’开门红再次出现,预示着5月市场有望继续升温。”张大伟表示,整体上看,二季度楼市的全面升温已经是明显趋势,部分业主已经开始涨价,预计二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有望出现3%-5%的涨幅,而成交量则将持续维持在1.5万套以上。

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认为,去年5月全国市场开始降温,购房者普遍看空楼市,而今年5月恰好是房价止跌反弹的窗口期,所以购房者会积极入市,无论是从市场逻辑还是真实情况看,房价上涨都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王盼 关键字:房产新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